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請使用Ubuntu,謝謝

發現筆者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沒寫Ubuntu Linux日記,原因大概也是到了一個使用的瓶頸吧!

本文目的:推薦給未曾使用過linux作業系統之使用者。
作者背景:使用約一個多月的linux超級新手。
使用linux的好處:「將是你玩電腦而不是電腦玩你」

基本上由於 Ubuntu Linux真的是一個很好入門linux的作業系統(OS),從靠一張live cd來完成安裝作業系統的步驟,完全是很簡單的。那至於作業系統安裝後,首先依個人需求也許優化、安裝字型,找軟體可以使用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但如找不到該軟體的話可加入套件來源清單,由於套件是非常多樣化當然也有相容性的考慮。


你說linux需要防毒軟體嗎?答案也是可以,畢竟筆者是有安裝的。那防毒軟體有哪幾個廠商免費提供linux版的呢?筆者建議使用avast,在avast官網連到avast linux版下載頁面,輸入你的e-mail就可得到啟動碼,日後將可無限免費使用它,前提是需個人使用。(當初筆者使用clamav這套套件來掃描系統,就抓到許多來自微軟作業系統的問題檔喔,而本身linux是根本沒有的)

防火牆方面建議使用firestarter,這樣大致上作業環境已建制好,接下來就是深入系統設定及管理了!這部份我就遇到瓶頸,畢竟我沒買工具書XD

題外話:筆者不是職業部落客亦不是使用經驗豐富的linux老手,但這兩樣領域筆者真的都很有興趣。這兩天正在享受夢幻的音樂使用streamtuner影音播放軟體,好久沒這麼享受音樂了阿!

延伸閱讀:
第一天
音效出問題
ubuntu繁體書
Linux有股莫名吸引力
Ubuntu Linux Vs.Windows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