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彩虹如何形成?

照片故事-彩虹
照片故事
拍攝那時天空正下著細雨,鏡頭稍有些水氣,於是拍沒幾張鏡頭就糊掉了,接著相機沒電。

於傍晚17點~18點間出門溜狗運動,天氣稍嫌不佳。天空一片晴、一片烏雲尚未融合一體,似要下雨般前兆。

小弟與狗狗往烏雲處去,只見烏雲因風吹像晴朗的那片天空,於是沒多久就開始下起了間接性毛毛雨,通常雨都來的急,下不一會兒停,回程的路上瞥見彩虹,好在有即時拍下。

這次彩虹並不是一整道半弧形的呈現,只是接近地面的一小塊而已,顏色有淺綠、淡黃、紅,但真的是這種顏色嗎?不確定,只是彩虹呈現的時間非常短暫也非常美。

另一次,地點則是海邊。那次呈現的彩虹比這次弧度大些,在發生彩虹的時機,共同的現象是:風很大、雲層是一片烏雲一片晴,尚未融合一體,似要下雨的前兆。呈現的時間都非常短暫,短暫的讓小弟回家拿相機,再到原處就已不復見,大概是被烏雲遮蓋去了!

天災還是人禍?

日前,看了一個談話性的電視節目,在探討這個國家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不免談到政治的施政面,讓閱聽者有所了解。

如果一個山頭施政的方向不正確,將會帶來災難性的人禍問題;如果偏要花大錢在大自然以鋼筋水泥等,來建設交通設施。殊不知,再如何建設如何開路,當下要是下大雨風災,這些建設又難保因人為疏失而發生幾億頓土石瞬間流失的災難呢?

所謂的「政客」,並不是真正替國家、替人民施政,只保在位期間不會下台不會有所損失阿!

對這個國家,小弟非常沒有安全感,更別說生活快樂了!

健保費659元

這個月開始健保費調為659元,以往每月健保費用為604元,在今年也就是96年8月1日起於公所投保的民眾將調整平均保險費為659元。

以下是宣導訊息:

自96年08月01日起於公所投保民眾小幅調整平均保險費,每人每月應自付之健保費為659元,請 台端依全民健康保險法第29條規定按月繳納保險費,若 台端為轉帳代繳者,亦請於扣款日前備足金額,以利扣款作業,謝謝!


日後,健保費漲了55元,而這55元是什麼?對民眾就醫的醫療品質有何提昇或幫助呢?

URI::Fetch

URI::Fetch
http://search.cpan.org/~btrott/URI-Fetch-0.08/lib/URI/Fetch.pm
這是一個perl語言rss reader工具,c9s說要先學perl然後裝cpan模組就可以使用,小弟還不會才學不佳,有空再研究。

醫院的謝絕推銷

話說小弟在某醫院顧家老時,眼見一張告示「謝絕推銷」,令小弟憶起陳年往事......

記得那年,帶了位培訓來到了某家醫院,培訓手裡拿著產品小弟拿著樣品就這樣滲透到醫院裡去了。當然,不管有沒有看到「謝絕推銷」我們都盡可能不打草驚蛇一下就去找值班的護理人員,所以我們就得從病人下手,且需要低調些。最後到了一位老婦人,可是沒見到陪病的家屬,老婦人在與小弟的互動中還挺開心的,本想說不要太激動小聲點,就這樣老婦人從枕頭下掏千元大鈔給小弟。

那次,小弟好像從婦人那領了幾千元,枕頭下的千元大鈔都心甘情願的拿給小弟,當然小弟沒有使用傳說中的「強姦法」逼她購買,而是婦人心甘情願掏錢出來的,最後點好貨品放在她面前。

或許乍看之下你會覺得推銷這種東西是一種騙錢的行為,但實際上在交涉的步驟中,並沒有使用不正常的手法取得錢財,而是讓婦人心甘情願的付錢且無任何糾紛,至於這件事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往事,實際上交涉的談話中並不是很有印象,只記得小弟很禮貌的、很小聲的、講話速度也不是很快的情形下就這樣發生。

電能排放二氧化碳

這個月小弟家電費在地球上排放了1280公斤的二氧化碳,天氣太熱的關係而開冷氣是正常的,但使用冷氣節能也需要了解。例如小弟在使用冷氣會比較一下室溫與外在溫度的差異,大約在1 、2度c左右,使用預約的功能在1、2個小時後關閉冷氣,並且使用電風扇好讓冷氣機達到較少運轉的機會。

在夏天玩電腦尤其耗電,夏天平日溫度約在30度c左右,讓電腦運轉得需要螢幕、喇叭、鍵盤、主機、數據機等來源的電能,又得維持主機不可過熱的情形下達到省電的目的,那有什麼妙方可以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正是小弟在思考的問題。

今天頭一次仔細看電費帳單表,在右上角的地方標示貴府已排放1280公斤二氧化碳,雖然不清楚電能是如何產生化學作用而轉換為二氧化碳,但光這個數字就令人產生警覺,1280公斤的二氧化碳是全家人生活在這個地球村而產生的。那麼假使在白天不使用電腦的情形下,小弟是可以接受的,至少在沒使用電腦的這些時間可以到外頭與人接觸、與大自然接觸,那又會是另一種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