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長輩與晚輩間的隔閡

長輩講的、做的完全都是對的,因為你完全無法用任何一種方法去改變他本身固有的思想(大便)及心態。

晚輩完全都是錯的,似乎完全沒有任何一種方法是可以讓其他人站在晚輩這邊的。

以上兩段話簡單讒述個人的家庭悲哀。

當一個人無法溝通且又是你的長輩,當下你又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簡單說這篇文章的意義就是在述說「家庭問題」,我並不在意人家在說的什麼「家醜不外揚」而在意的是問題該如何解決?而更深入的問題像是:溝通、情緒管理等等,就超過本篇的篇幅範圍了。

而我目前的解決方法是
做好自己分內上的事,包括洗自己吃的碗、洗自己的衣服不讓老人家麻煩,也許你會覺得我自私,但試問誰不自私呢?再說,事情本就要分工合作,當該做的人不做換成你得全部做,你心情上會愉快我拜你為師!

當你看到這,你大概會認為作為一位領導者是多麼的困難且需要下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功夫,跟對一位好的領導者絕對是你人生中回憶最棒的事,而跟錯一位領導者則令你生不如死。

何謂八點

本格截至目前的暢銷排行榜
關於五步、八點、平均法

這篇文章是在2007/6/13發的,事隔約三個月我想再補充幾點不清楚的地方,像是「何謂八點」裡頭的詳述。

做好準備
在上班也就是在工作之前,得先把工具傢伙或者工作中用到的東西準備妥當,沒油要趕快加油、沒吃早餐快快吃等等。

準時
如果對經常開會討論事情時,你總是最後一個到你將會損失很多寶貴的經驗(我們推銷員開會都是在講故事XD)

擁有良好的態度
擁有良好的態度首要條件就是具備良好的情緒管理。如果客戶對你怎麼樣時,當下你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呢?推銷員:繫領帶勒(台語發音)本身我是沒遇過什麼很重大的情形,但曾聽說過有人被槍押著,但實際情況我也不清楚!

保持地區
為什麼要保持地區?你是一個逛街就會迷路的人嗎?試試看這種方法吧!以地圖來說,有道路、交通設施等等,如果記性不好那該怎麼辦?這個方法簡單的說就是固定靠右或靠左走,遇到紅綠燈轉到對面騎樓走完這條後xxx路你就都逛透透了。我想,或許用文字的方式很難表達,我們應該用畫的。

做足八小時
這是一個時間管理的課,你該如何管理這八小時。

控制場面
你敢在一大群人面前作演講的動作嗎?這是一個演講的課。

清楚自己做什麼、為什麼
你清楚自己現在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嗎?又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保持態度
這是一個情緒管理的課。如何24小時都能維持這份態度。

IP Calculator
http://jodies.de/ipcalc

GRC News Server Temporary Gateway
http://12078.net/grcnews/

台灣將死

本篇為不負責討論
這幾天看了一些節目:
談論台灣目前教育出現的問題,最新狀態是學子們在談論教育部長的不是(好像是),某知名教授方蘭生(好像是)如是說。

節目內容大致上就是在討論台灣學子的教育問題。至於教育部長也有個人部落格,不過似乎也換了個網址,大部分早期的文章及訪客留言都沒有備份資料可供查看,閱讀教育部長的文章感覺層次似乎低了一些,因此很不適合我閱讀。

某教授也提供了一個方針,他希望在高中這個階段應該增加一個哲學與??。試想:出了這個競爭的社會,我們這個教育可以給剛出社會的學子們什麼樣的建設或內化的影響呢?

某知名教授方蘭生(好像是)在某節目上也舉了個例子:他的女兒在一次嚴肅的談話中問道,在新聞媒體這樣一個平台上看到許多政治人物誰誰誰、誰誰誰、誰誰誰在討論什麼中國人、台灣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好像是)很像繞口令吼。那我一直有個很困惑的問題:我到底是什麼人?答:我們是一家人。

既然是一家人。
古語有云: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樣一句話。雖說如此,當權者擁有如此龐大的資源,卻不懂得何謂道德、何謂以身作則,難怪上樑不正下樑歪、虎父無犬子(好像是)。

台灣將死............

相關文章:
阿挖丟做總統阿拉,阿謀哩細袂阿怎
當家庭本身結構不好時.....
社會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