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關於五步、八點、平均法

這幾天發現有人開始想認識所謂推銷的五步、八點、平均法。沒錯,當初起筆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其實有點希望大家可以從中學到些什麼,但很明顯的是並沒有什麼成效,但如果你試著搜尋,你會發現其實已經有了答案。

當初在寫的時候有刻意隱藏一些小技巧及方法,畢竟這些東西就是推銷員根本的吃飯工具阿!

用了搜尋工具發現有人已經把五步、八點、平均法文章分析給大家看了!看了這篇文章,讓我不由得認為作者系出同門(亞太國際行銷)

你可以在該篇文章答覆的作者談到並分析的五步、八點、平均法一虧其奧妙。


我想既然都有作者分析出來了,我也不多讒述了!

基本上筆者對於當年的工作(推銷員)回想起來是非常興奮的,有好多好多內容想與大家分享,但又礙於一些疙瘩未能完全表達清楚,這實際上算是推銷員的專業訓練,許多業務單位以及老闆們都必須該有的特質以及說話藝術。

雖然我可以盡情表達我的所學、經驗,但實際上是需要你實際上去接觸的。這樣說好了,當年,雖然在該公司與同事間相處的非常愉悅,但實際上因現實的關係口袋絲毫沒有很多錢,後來離開了該公司中間其實想自己來做,但還是沒那份勇氣可以實行,因為還是需要夥伴的。

關於五步、八點、平均法實際上在文的方面該作者已寫的非常清楚,在動作方面呢是需要用眼睛學習的。倉頡在造字時也把其該有的東西放進去,因此顯得非常有智慧唷!我們試著來分析推銷員的「員」一字,上頭是一個「口」口加「目」也就是眼睛,底下是什麼呢?簡單說就是一雙腳,如果一個「員」字少了以上其中一樣東西它會變成什麼東西?

既然是吃飯工具,我看我還是把它記錄下來否則以後還怕自己真的忘了!

何謂五步
第一步:打招呼(目光、笑容、熱忱)
第二步:介紹自己(簡單、清楚、自信)
第三步:介紹產品(把產品放到客人手上)
第四步:成交(假設)實際上在這裡真的忘了小細節
第五步:再成交(創造需求)這裡也是忘了小細節

心得:打招呼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如果沒有打招呼會讓陌生人覺得莫名其妙並且另對方感到非常沒有禮貌的,接下來就是自信的開始,如果沒有自信在這個步驟中就被打下來了,再來是第三步中有個動作要做就是「佔有慾」以及「失落感」;接下來對方如果有點心癢癢的想得到產品,這時就可把產品先替他放在一邊,然後做成交的動作;假設上個步驟中已經成交,那麼這個步驟就是一個「連鎖反應」的開始,它會替你帶來非常多的銷售喔!

何謂八點
做好準備、準時、擁有良好的態度、保持地區、保持態度、做足八小時、控制場面、清楚自己做什麼、為什麼。

心得:在這想說的是「保持態度」以及「做足八小時」是作業中最需要注意的。基本上要達到以上的準則是不容易的!

何謂平均法
例如300人中只有10位左右會購買

心得:拜訪的人數越多,則越容易達到此效果。

因此,綜合以上要點一天下來所得到的「業績」是很容易的,但也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