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鼠標控制問題

這幾天在瀏覽一些網頁的時候,滑鼠會不自覺得失去控制,它會在我的螢幕上晃來晃去作些不是我操作做的事,但我也不清楚是哪裡出了問題?

當發生這種情形時我立刻斷線,斷線後這種情形也就跟著消失。

記得以前有個漏洞是針對攻擊者可以在其網頁(沒修補更新)上攻擊使用者的電腦,但我還是沒有頭緒。

我的滑鼠很正常是光學式的,但滑鼠墊稍有不平,如果是硬體(滑鼠)的問體,那它有可能作出不是我要作的事?

再來,我是用chkrootkit掃結果掃到其中一個

Checking `sniffer'... lo: not promisc and no packet sniffer sockets
eth0: PACKET SNIFFER(/sbin/dhclient3[4616])

又會是這個原因嗎?
先前有個問題也很奇怪,使用chkrootkit掃到發現lkm,但神奇的是執行第二次結果竟然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