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一套音樂觸控式介面

這篇文章本來要發在Ubuntu台灣社群。但我第一次註冊資料卻已有使用者了,而且e-mail也沒錯,不過我真的沒註冊過阿!好吧,重發確認信後得到密碼,登入後無法取得此區域存取權限orz加上站務建議也不能發新帖。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4689008057039304357&q=reactable&hl=en
這個技術真是太正了啦,以前好像也有看過類似的技術好像是在水裡操作,只要操作者動動手、轉一轉、換個位置再來一次效果就是不一樣,挺新鮮的,而這個展示影片真像一場dj show阿!

5-20更新:
reacTIVision連結點好像故障,在此補上影片



請問這套軟體怎麼玩?reacTIVision
我的意思是用戶端從下載檔案(zip)回來後,如何安裝它且正常運作?





作者:忘幽谷
網址:http://ioppoo.blogspot.com/

惡搞之瑪莉歐

有空嗎?來笑一笑吧!
我是在看了joaoko部落格這篇文章,想到前些日子黑米書籤上看到的超高難度瑪莉歐,保證讓你笑開懷喔:)

很閒嗎?可以在本網頁下方抓正在跑的瑪莉歐喔。


延伸閱讀:
正在跑的瑪莉歐

正妹的生活video


正妹的生活video

Ubuntu Linux Vs.Windows XP

我在前幾天因為無法進入圖形介面環境(不知如何下命令),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考慮了很久,最終還是不打算安裝windows xp,因為一來嫌太麻煩,二來找軟體、安裝軟體等等會花費掉泰半時間,通常弄到我覺得可以大約需要3天的時間。

安裝完ubuntu後,發現竟然不用安裝顯示卡(內建)驅動程式就可以跑得很順利(xp是要安裝的,否則會lag),基本上我只靠一張live cd來安裝,安裝過程只能說非常簡單的簡單,比較需要注意到的地方是分割磁區(如果你本身就有微軟的作業系統,在這步你要非常謹慎),系統安裝完成重啟後,緊接而來的是168項系統更新(與微軟差不多,但不用上更新的網站)。

接著照ubuntu tw社群wiki文件即可輕鬆完成作業環境。舉凡:中文輸入法、video code、中文字型、本地化、安裝套件等等,可以很方便的找到答案。此社群屬自發性的,如果你有時間當然也可以加入此社群協助建制文章資源等等喔!

在ubuntu上,套件代表的是程式,而你不用花時間去找下載點,內建套件管理程式囊括各式各樣工具,保證另你眼花撩亂到底裝哪個好?或許你可以參考LOOP軟體比較清單。

今天跑去逛書局發現架上好多關於vista的書籍,linux與vista書籍所占的比例約是2比10,清一色看到的都是vista就是沒有ubuntu,有的話也都是關於伺服器的書籍,不然就是其它版本。

我想我該存多點錢好買書阿阿阿阿阿阿!

p.s:為何使用Swiftfox後,還是感覺沒啥效果?




作者:忘幽谷
網址:http://ioppoo.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