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關於User Agent

Resolution : 800*5000

Domain Name 你家就是我家

ISP Unknown

Location 火星

Language 火星文

Operating System Unknown

Browser Unknown

Javascript Unknown

如果可以這樣的話真是太屌了 xd

哈,終於得到了驚人的發現

當我們在網路上衝浪必定會在網際網路上留下身份,而這個身份就與匿名瀏覽有所牴觸。站長們如果都有在使用計數器多少會觀察使用者瀏覽情形,因此某些使用者或許較注重隱私,但我們該從何處著手?

user agent(使用者代理人)是其中一種方法,畢竟它顯示的包括使用者os、瀏覽器規格、國家等等資訊,如果還不懂什麼是user agent可以拜訪wiki的解釋,非常詳盡該有的統統有了,因此我不在詳述。

在此順便推薦firefox 擴充元件user agent switcher。

相關連結

使用Rootkit Hunter掃毒

使用Rootkit Hunter掃毒
顧名思義它可以掃不容易被發覺的rootkit問題檔。
操作環境:Ubuntu 6.10edgy distribution
開啟apt套件管理 搜尋「rkhunter」
接下來您知道怎麼做了....

安裝完後開啟root終端機輸入並啟動Rootkit Hunter來掃描整個作業系統(基本)。

rkhunter [參數]
--checkall #或-c都可,是檢查整個系統且測試
--help #或-h都可,詢問指令的意思

via here

linux下防木馬套件

linux下防木馬套件
Moblock
安裝方法
作業系統ubuntu 6.10edgy
因相依性問題需要下載以下兩樣套件
libnfnetlink0_0.0.16_i386.deb(需註冊)
libnetfilter-queue1_0.0.12-0dapper1.1_i386.deb(需註冊)
以上這兩個打包手動下載回來安裝即可

然後才是下載Moblock且安裝它
打開apt套件管理程式 設定-套件庫-加入第三方
或者
把以下來源新增到/etc/apt/sources.list
deb http://moblock-deb.sourceforge.net/debian unstable main
deb-src http://moblock-deb.sourceforge.net/debian unstable main

讓它重新讀取後關閉它,於是在命令列新增gpg驗證鍵入
gpg --keyserver subkeys.pgp.net --recv DEDA0559
gpg --export --armor DEDA0559 | sudo apt-key add -

如此就可以安裝,接著終端機輸入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moblock-nfq




參考:
防木馬軟體?at ubuntu 正體中文站討論串
Moblock (peerguardian linux alternative)at us ubuntu forums

後記:啟動它後,blogger(本格)就不能瀏覽了也許是google ads的關係吧!

共筆出路-google 文件

有些文章筆者寫的並不是很完善,但它可以透過邀請合作者達到共筆撰寫的效果,沒錯,就是Google文件,如果把此服務看的更廣一些其實有點像是小型的wiki或者how-to。

google文件+page creator+google app(付費則有較多功能,沒有也無大礙最主要是domain)+blogger完成個人免費架站需求。

有些文章由於撰寫的不夠完善,可以考慮使用google文件共同撰寫,這是除了邀請共筆作者的另一選擇,但唯一困擾我的是該如何與blogger整合?

以下文件歡迎合作
Reading For Today
iptables文章資源
Linux背景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