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關於諾頓防毒之誤報事件

以前在公家機關做網管的工作,真的很明白網管人的心聲,加上網管本身就不是人在做的事XD

決大部份"昏倒式"操作系統之使用者,根本無所謂資訊安全的觀念。也許是因公務繁忙、文件發來發去又或者利用閒暇時間去下載好玩的遊戲等等,一邊中毒緊接著大家跟著中。甚至有些電腦堪稱是毒窟的也有,一個組織如果將近一百部電腦,那一個工作天的處理中毒事件根本用不完。再說,有的xp有的me、98、nt等等,一點標準化都沒有,處理起來費時又沒有效率。

而處理這些中毒事件,往往都要一併替使用者更新作業系統、軟體等等的補丁,然後才能讓系統用久一點。常常因處理使用者設定不當、操作不良等等的行為而累壞,說實在的真的很累。

今天,閱讀飼料發現一個過去Symantec誤報昏倒式作業系統的新聞,被解讀了(via here

如果讀者有重灌過昏倒式,你就會發現在系統目錄中有個Symantec的資料夾,也就是說Symantec擁有最底層的原代碼,僅供參考!

昏倒式使用者還是寧願繼續被大財團給洗腦,反正無關緊要嘛!

徵共同作者

其實敝人很早以前就有想過要邀請一些人來寫些相關文章,但如果你已經有gmail帳戶來說,第一個是gmail已正式開放給大眾使用,第二是創建blogger個人部落格也非常簡單,此外,有了個人部落格(在此指bsp blogger)後,通常不會再去給其他使用者邀請吧XD

再說,假如有了blogger帳戶,你要幾個部落格就幾個部落格,甚至還可以只邀請某些部落客作者來閱讀或者發表文章,這是bsp blogger眾多優點之一。

因此,想到這些不由得打消主意,認真寫文章創建個人資料庫。

如果,讀者有興趣在此格(幽谷部落)共同發表文章的話,歡迎留下您的建議,相關設定及版權爭議或修改權我們在e-mail詳談。主旨內容請填:"徵共同作者之回應"

基本上,敝人預設會給其他作者編修文章的權利,至於廣告方面已不放置為主。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我發現我呢一點基礎都沒有,包括c語言以及那年高中資訊科沒畢業。學生時代坦白講,根本沒有那麼大的興趣,讀的是夜校很好混,那時比較好玩的莫屬電子實驗課,拿著銲錫用的(?)點來點去,很可惜的是當時真的對於電腦這種東西不是很有興趣,於是就這樣結束高中1年肄業>.< 教科書有許多內容是可以讓你具備許多關於電腦的常識、知識、技術等等,這些真的是很基礎的東西,沒有它什麼也不是,日後只會增加很大的困擾。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沒有興趣學什麼都很難」

網際網路是如此的浩瀚,充滿許多未知的技術、知識。一山還有一山高、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好似個大地圖,而我們就在裡頭尋找它的根,不管從哪個點、線、面,終究還是歸根。

記得當年真正引起我對電腦的興趣是來自聊天室。當時完全沒有基礎,更不用說熟悉鍵盤了,但那時就這樣培養起打字的速度,玩語法的興趣阿!

一段時間後,試著自己在免費網頁空間架站。買了許多關於html語法的書籍,但html上去還有許多功能較棒且方便的架構,於是乎邁向尋根之旅。


Powered by ScribeFire.

瀏覽閱讀For 6-9~6-10

繁體版維基百科說明

TCP/IP通訊協定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TCP/IP%E5%8D%8F%E8%AE%AE&oldid=4207716



GNU計劃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GNU%E8%A8%88%E5%8A%83&oldid=4180326



手冊

UNIX-Linux系統基礎入門

作者來自(七年級生陳晏瑨)Yenjinc’s Blog的My Linux HandBook

http://yenjinc.info/wp-content/uploads/2007/01/my-linux-hand-book.pdf



大家來學 Vim一個歷久彌新的編輯器

作者:李果正

http://edt1023.sayya.org/vim/



學習 vi -- "小抄"的方法

http://www.gentoo.org/doc/zh_tw/vi-guide.xml



教學

老鼠走迷宮by洪朝貴老師

http://people.ofset.org/~ckhung/b/clr/maze.php




web應用

S5: 簡單的網路簡報系統

http://meyerweb.com/eric/tools/s5/



THE UNIX ACRONYM LIST

http://www.roesler-ac.de/wolfram/acro/all.htm

說明:很多UNIX命令的說明清單





其實這篇倒有點像是瀏覽紀錄,隨手把有用的資訊利用紀錄的方法以便日後查找,但效果成效如何還不知道,不直接附上連結錨點一來是顧慮到PageRank,二來怕有爭議,如有不便請包含。不過倒是可以使用像Tomboy這樣的筆記應用來紀錄作成資料庫阿。





Powered by Scribe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