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建議Google Reader提供自動擷取其它飼料來源

真希望Google Reader能進一步提供類似FeedDemon的優秀功能「自動擷取其它飼料」。

以前使用'昏倒式'操作系統就是使用這套軟體來讀取最新新聞,後來由於FeedDemon在2.**版開始需要購買才能使用,因此才沒能繼續使用這套優秀的軟體,其實有許多'昏倒式'應用軟體是有序號可以破解的,但通常這些被破解後都是有問題的,雖然解除了一些軟體使用上得限制或功能,但你怎知日後系統應用方面會出什麼問題、毛病?總之,FeedDemon是一套非常棒的新聞閱讀器。

由於瀏覽某些網站或部落格、論壇等等,所提供的新聞飼料來源(rss、atom)通常是不只一個的,也許有分類、標籤、回應等等的新聞訂閱來源。如果使用Firefox瀏覽器的使用者會發現點下位於網址列中rss的圖示,此時會有多個選項供你訂閱,當你點下它(在這裡預設你會使用Google Reader來訂閱)來到訂閱頁面,但很麻煩的是Google Reader一次一個網站只能訂閱一個飼料來源,又不能自動獲取該網站其它的新聞提供來源,很不方便。

從OldLinux入門

敝人推薦讀者一定要使用GNU-Linux為操作系統,一來使用它可激發你對於電腦的興趣,二來它是大眾都可輕易獲得的開放原始碼操作系統。總不能電腦發生什麼問題就重灌,但是GNU-Linux操作系統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很輕易的閱讀原始碼。

至於如何入門linux呢?敝人在訪問了企鵝幫魚,魚幫兔的部落格得知此一連結,而在這個OldLinux網站上真正獲得了linux入門的解決方案。

假如還不曉得入門linux該閱讀哪些書,可以先行閱讀趙炯博士所著「Linux內核完全註釋」簡體中文pdf檔。(via here

內文提到一些書籍敝人記了以下幾本,改天上書局在深入浸淫一番吧!
M.J.Bash的《UNIX操作系統設計》
A.S.Tanenbaum《操作系統:設計與實現》
Intel 80386程序員編程手冊《Intel 80386 Programmer's Reference Manual》

延伸閱讀:
學習linux操作系統的最佳路線圖
GNU/Linux背景知識
Linux有股莫名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