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從OldLinux入門

敝人推薦讀者一定要使用GNU-Linux為操作系統,一來使用它可激發你對於電腦的興趣,二來它是大眾都可輕易獲得的開放原始碼操作系統。總不能電腦發生什麼問題就重灌,但是GNU-Linux操作系統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很輕易的閱讀原始碼。

至於如何入門linux呢?敝人在訪問了企鵝幫魚,魚幫兔的部落格得知此一連結,而在這個OldLinux網站上真正獲得了linux入門的解決方案。

假如還不曉得入門linux該閱讀哪些書,可以先行閱讀趙炯博士所著「Linux內核完全註釋」簡體中文pdf檔。(via here

內文提到一些書籍敝人記了以下幾本,改天上書局在深入浸淫一番吧!
M.J.Bash的《UNIX操作系統設計》
A.S.Tanenbaum《操作系統:設計與實現》
Intel 80386程序員編程手冊《Intel 80386 Programmer's Reference Manual》

延伸閱讀:
學習linux操作系統的最佳路線圖
GNU/Linux背景知識
Linux有股莫名吸引力

3 意見:

Peachwa & Neversay 提到...

hmmmm,其實Robert Love(Linux kernel reentrent功能的作者)的Linux kernel development也是很好的入門書籍,這本書的講解淺顯,而且概念明顯,很快就能掌握到Linux kernel的精髓,OldLinux比較像是讀完入門書後的第二本書(雖然也是很簡單啦)。

yugu 提到...

呵,這對GNU-Linux初心者來說,最簡單的概念講解幫助通常是很大的。

而沒有這些基礎來說,就失去了玩電腦的意義了........

長江水 提到...

其實FreeBSD纔是最精美的unix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