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台灣國際化

由於筆者撰寫文章不算短的時間,發現咱們台灣目前在電腦相關技術上的著墨似乎比較少(雖然是有,但真的算的出來)以國外的主題網站各式各樣包括專門的隱身術等等,而這些資訊及應用往往都是發展到一個程度後才後知後覺,也許是資訊交流不夠快速使得大眾無法得知。

那年我的網路衝浪想法是:何不讓找軟體的專門找軟體、設計網站的專門設計、開發的專門開發。因為那時真的不管哪類技術都往「我的最愛」裡塞,其中不乏待翻譯的內容。

相對的,愛台灣的我們總感覺不到台灣有何國際化?是王建民嗎?是台客嗎?............................etc (想到開發web3.0的教授)

台灣真的好小。默默付出經營的還是大有人在,但還是需要大家共同分工的!

台灣加油................

5 意見: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看完了這篇文章,但是不知道你所要敘述的是台灣在電腦資訊方面的專業文章著墨太少,還是應該採分工的方式,各個領域分開來專研。感覺得出你的語重心長,所以雞婆的想去了解您心中所想。台灣確實存在著一些長久以來的問題或稱做習慣,現在和未來會慢慢一一浮現這些問題所帶來的後遺症﹗

yugu 提到...

您客氣了︿︿

基本上個人認為台灣在資訊這方面的內容還沒抓到具體的主題,大體來說資訊真的很分散分散到令人分心。

該怎麼表達好?其實意思是無法完全關注在某主題上,其影響的原因可能包括專業人士不足或者..原因,採分工的話似乎效果較顯著。

也許需要一個集合式的平台,然後像「長尾理論」一樣,無限延伸下去。

大平台:小圈圈、大圈圈、中圈圈圍繞起來。

地區性組織、支援、教育計畫等等

有些英文使用者礙於軟體不會使用而缺乏軟體操作的how-to,雖然大致上有個概念但how-to文檔也不一定幫的上。

更多可以拜訪CLDP -- Linux 中文文件計劃at
Linux User Group HOWTO
http://www.linux.org.tw/CLDP/OLD/User-Group-HOWTO.html

yugu 提到...

感覺標題有點下的太果斷,但又不知道如何下此標題好。

好像此標題會延伸出許多問題呢,連我都有點困擾。

匿名 提到...

標題怎麼會太果斷呢?重點是看的人自己在想什麼吧﹗呵呵..經過你的指點我了解你的意思了,而且你所指出的問題我也有這個毛病^^。我最近在學linux從〞企鵝幫魚,魚幫兔〞間接來到這裡,希望以後能從這裡向你學習到更多各方面的知識,因為我很喜歡你寫作的style..

yugu 提到...

to yang:
承蒙您的愛戴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