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徵Linux系統安全管理作者

幽谷部落起初以寫瀏覽網站的心得文章為主,後來自從使用Ubuntu Linux後,以系統安全及管理為方向,LPIC認證為標準、CEH為目標。

深知自己無法寫的完善,時間上又不太夠用,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主題內容「Linux系統安全管理」共同學習、研究。

Planet就是一個有組織的主題新聞閱讀器,讓許多相關的主題文章構成一個新聞來源,每位作者都能發表各種不同的意見、心得供讀者閱讀,簡單說就是一個「小圈圈」構成一個「大社群」。

回到主題,部落格的文章要有主題性(方向)、話題性(廣義且生活化)、又具有不同作者的意見、看法等等,如此將會非常有內容且集中,相對的,選擇Blogger將是你最棒的個人舞台,只要你有Gmail個人帳戶你要開幾個部落格就幾個部落格。而沒有Gmail個人帳戶也沒關係,對Linux系統安全管理有所研究的朋友,我們可以共同經營一個「主題化」的部落格等等。

不過又覺得矛盾,如果要另開一個部落格,那幽谷部落又要幹嘛?

自由

時間過的好快,一個禮拜已沒更新部落格文章。這是因為玩電腦的時間縮短了,工作又與電腦這種資訊產業毫無相關,敝人以工作擺第一Linux第二女友及狗狗第三,當休息或者放假才有足夠的時間玩電腦,否則通常一天玩不到二~三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

如果你有什麼時間上良好的建議也歡迎你提供給我。敝人可以說是對各種資訊都想了解、學習,上網習慣讀一篇技術文(或一篇書籍文章)、讀feed、找解答、最後寫心得或紀錄類文章供日後參考,不過這些事通常一個小時內處理不好的。

學習就像在與時間賽跑似,需要即時進入狀況方能理解。Linux作業系統(GNU/Linux)自由軟體的好處就是「自由」也因此產生各種非常好用的工具、子工具或其它發行版等,壞處也是因為它實在太廣,難以短時間內精通阿!由此可知,自由軟體的精神讓每個人不管是買不起作業系統,或是負擔不起昂貴的軟體授權,你將會在這片自由軟體環境下發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