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LINUX 指令參考手冊購入

使用 ubuntu 也超過半年了,雖然是 windows 與 ubuntu 雙系統,但自從用了 ubuntu 就再也沒開過 windows ,因為 ubuntu 真的很棒。

雖然遇過些問題有些挫折在所難免,但你有沒有想過一個自由自在讓你個性化、個人化的作業系統讓你無憂無慮的自由使用,不用擔心一堆軟體沒序號沒授權,相反地多少得為自由軟體做些事,而且去深入使用它。但礙於國內關於linux方面使用者非常的少,因此在地化的語言文件、套件程式也相對的少。

雖然網際網路上已有非常多的資源,但這些資源只有英文能力可以的人才看的懂,而在地的文件在網路上是相當少的,當然啦,使用者本身也可以細分成好幾個層次,這時網際網路上沒有相對的在地(國內)資料,便會使人裹足不前耗時study。

關於書籍方面台灣歐萊禮公司已有一系列的出版書籍,這次只添了本《LINUX 指令參考手冊 IN A NUTSHELL》;類似的書籍也很多,不過最後還是選擇它來當工具書,這也是我第一本添購的 linux 書籍。

總之,使用 linux 可以 study 的方向非常多也非常細,因為它可以無限延伸開來。

最後,還是得說英文文件內容是非常豐富的,LPIC國際認證證照得來不易,對我這種非職業使用者來說,時間是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