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玩電腦的態度

雖然本身已擁有許多資源,不管是紙、筆及一些書籍,但實際上卻沒有很完善地去利用它們,不是放著就是個人沒心情去翻它寫它。

或者該說是個人有頭無尾的個性使然!

什麼事情都只做一點點,因為一些細微改變的因素而有頭無尾,不是三分鐘熱度也不是沒有持之以恆,而是那份執著的態度不夠深入。很喜歡前些日子整天浸淫在電腦裡的感覺很少有機會出去透透氣,除了帶那條狗運動。不過話說回來,還是有好有壞啦,整天玩電腦那個電費是很驚人且吃緊的不說,實際上太過於著迷也是會有所影響的。那種感覺就好像睡夢中你依舊還是在玩電腦,且你已意識到,不然就是影響你的思緒而不能自己,這是比較著迷的部份。

那換個角度來說玩電腦這件事,算是一種較休閒的使用電腦,只是查查資料、看看影片、聽聽音樂、聊聊天等等,這也只是短時間的消磨,如果使用超過1.2個小時後真的會不知道使用電腦幹嘛!這是一種普遍電腦使用者的經驗。

一般使用者除了無聊上網打打屁外,對其它事物也並不是那麼在意,才會覺得無聊。以我的例子來說,上網第一件事就是先收e-mail,然後逛逛blog、Feed Reader這樣1.2個小時就過去了,但往往較有技術性的知識都是在接下來的第3個小時,這對於一般上班族來說是沒有心情接續下去的,因此那份態度就顯得特別重要。

pgp郵件身份安全驗證
/usr/share/doc/gnupg

GnuPG / PGP簡介
http://www.linuxhall.org/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82

google感謝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11226,00.htm
令人動容的精神

goto
http://taiwan.cnet.com/enterprise/technology/0,2000062852,20103229,00.htm
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門外漢創造出來的最快程式碼

瀏覽快速鍵

上一頁
alt+←左方向鍵

下一頁
alt+→右方向鍵

首頁
alt+home

等等,詳情請查看mozilla firefox說明手冊(在說明選項點選使用說明)。

使用快速鍵的好處是減輕手腕之負擔,且加快瀏覽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