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出埃及記

故事大綱
在埃及這塊沙漠國度裡,主角大致上分為「法老」及「奴隸」,法老命奴隸勞力卻違背上帝,而上帝挑了摩西為代表把奴隸給救贖出來,故事中摩西也曾幾度埋怨神,但他還是堅信上帝並堅持他的信念「到上帝應允的土地」。

----------------------------------------------------

電影「出埃及記」是一部描述聖經上的事蹟,如果專心看電影有好幾次的機會是令人感動落淚的,趁還記得些許情節把它記錄下來。

這是在「好萊塢電影台」看的,並沒有很完整的欣賞完整部片。話說,在一個埃及的國度裡,有位主角人民稱之他為「法老」,人們也包括地位卑微的「奴隸」都相信他是神(法老自己說的),但,在一次奴隸(摩西)的建議下因意見不合而到了故事中精彩片段「出埃及」。

故事中發生了許多爭吵人心惶惶,但人民們也一一見證了神蹟,大海為人們開出一條路以躲避法老這邊的軍隊攻勢、攜帶的水已全部飲盡找到一塊含有毒的水,但也變得清測透底甘甜、摩西的親戚因說謊並與有夫之婦恩愛而受眾人所唾棄、摩西教人民(奴隸)打仗,學會保護自己、摩西要大家遵從上帝的戒律等等。


重點
「奴隸」因為是「上帝」所救贖,因此也有資格要人們接受一些條件,而這些條件就是戒律,該有的一些基礎一樣也不缺。

心得
看了這部片特別喜歡某些感動的畫面,也因為這些感動不得不提筆記錄下來,雖然文筆不是很好。片中摩西對約書亞說了一個故事:從前有個太太家裏淹了大水,水深即膝她並沒有離開;不一會兒水已深即屋頂,這時來了一輛橡皮艇,上面的人要她快上船,但這位太太說我相信上帝上帝會救我的。但很遺憾的,太太見了上帝,很生氣的問為什麼你沒救我,上帝就說啦,我派了橡皮艇要救你,但你不要阿!摩西說了這個故事後,間接啟發了約書亞得學會「戰鬥」。

古時,很簡單的幾個戒律就可約束人們,但在現代社會這幾個簡單的戒律還真是對人們很困難。

延伸閱讀:.出埃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