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生活態度

筆者有哪些觀念及想法是來自於網路資訊的影響呢?包括:你屬於哪類型部落客、編寫文章標題時的命名、盡可能的以客觀的角度來發表,避免大量的主觀意識「我」這個字,例如:我覺得....我很不喜歡、收集更多的相關資訊、開放與讀者間的互動等等。

有人說不要在網路上談論關於自己工作上的事,也不要討論關於家裡的事......

寫部落格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見其成效的事,需要用心耕耘並且增廣見聞來加強自個兒的內涵,如此才不會寫些毫無內容可言的文章。

回想起幾年前就有在寫的部落格
記得那年,會接觸部落格也是因為瀏覽了台北地下酒吧及鄉村部落格,透過jedi大師的部落格有了些概念而開始自己的部落格之旅。



...........................................................................

換了好幾個BSP後,最後落腳於Blogger,回顧過去所留的文章(紀錄)回憶,實在認為自己在寫作方面有了成長,可以確定的是,多發表自己當下的感受不管是好是壞切記就是不要批評某人或做人身攻擊等,也必須小心翼翼地做好個人隱私。

有時因生活忙碌,而無暇於編輯一篇文章或者說是沒有時間可在當天發佈,因此也有一些關於多久發佈一篇文章的討論。有的是「質」的關係需要好幾天的醞釀,有的是來自「網路資訊」的share等等,但這些都是來自於作者的創意以及無私的share(智慧財產),透過文章的表達方式share於網路世界。這就好像你的私人日記換了個輸出模式,不再只是你一個人看,而是全世界的人都在看(除了火星人),如果寫的好被出版商相中,搞不好因而晉升為某書作者呢!

因此,可以想見的是,網路可以影響一個人的觀念以及想法,這就是網路及部落格可發揮的無窮影響力!漸漸地,愛上了上網沒有網路似乎什麼都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說;Network已經是人們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也因此而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俗話說:「有得必有失」。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假若已中網路毒很深,相信腦海裡一定有非常多的雜訊迫使你因而失眠。(我想有些事還是適可而止,因為筆者就有這種困擾)

過去曾有些主題是打算連載的,且思路也寫的很順有非常多的感情是一擁而上源源不絕的,但後來也認為那些都是過去式且反應並不是很好,因此才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