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寵物心理學

看看牠笑得多開心
剛剛看了報紙有個新聞報導很有趣,也剛好yugu有養條「黃金獵犬」,所幸就來個自己養寵物的心得吧!

新聞報導上告知了文化大學推出「寵物心理學」一門課,教導飼主如何正確教導您的寵物也就是您的愛狗,給了一個很好的觀念「沒有教不會的狗,只有不會教的主人」,這句話其實也是yugu的心得啦!而課程當中將教您如何了解牠們,進而出些考題來考驗飼主與寵物間的信任感。

目前yugu只通過第一項,yugu 家的狗狗(blue)會一直看yugu但牠看yugu的頻率比yugu看牠的頻率還要頻繁,可想而知yugu是多麼的沒自信阿!至於躺下來讓yugu撫摸是幾乎沒有的事,除非....牠睡覺的時候,這點對yugu有點難度XD

其實,像照顧黃金這類「大型犬」是很辛苦的,但相對你養得很棒帶出去運動會很有成就感的喔!其它一些辛酸養狗經等等是需要互相交流的,但此篇還是點到為止。

本人的飼養心理學:
yugu 會試著以狗狗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很多時候狗狗是很聰明的,最重要的是主人如何飼養牠,而不同的主人有不同的飼養效果所以還是在於主人。

yugu 曾經在上班途中遇過一隻與blue差不多大的黃金,疑似被主人溜狗當中迷失了方向,當下yugu便仔細看看牠,牠的指甲好長,主人很顯然都沒帶出去運動因為在接下來yugu的動作便是帶牠離開,但牠跑得很慢(時速約20公里)且跑沒有一公里,後來yugu放棄了,yugu 不想再增加飼養的麻煩XD

那麼談談blue,blue是一隻非常活潑且笑口常常開的頑皮狗愛玩狗,在yugu的飼養之下牠可以以時速20公里連續跑玩2公里不休息喔!

相關文章:
第一次到國稅局
Blue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