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建立個人bot

以下只是個人想法或概念,歡迎批評指教。

需要時間無止盡的學習,也許可以試著自己寫一隻bot然後整合資料管理到自己的資料庫中,優點是免去查詢的時間,個人化自己的資訊,缺點是需要有程式撰寫能力。

以往曾有想過為何網路資訊如此發達,卻沒有辦法有效的整理資訊後讓使用者吸收消化,不過,在使用google reader後有不一樣的想法。

google reader有共享資訊的功能,亦有搜尋關鍵字的功能相當實用,不過最近使用google reader顯得有些慢,甚至讀過的還會在出現的情形,雖然如此,google reader還是蠻好用的。

至於自己寫一隻bot來使用,一來可以減少查找資訊時的麻煩,二來是可以依個人分類來建立資料庫免去上網的風險。

如果這個想法可行的話,那該如何實行?

需要資料庫系統、程式能力.........

把最愛書籤裡頭的網站資料全部Download下來,加以分門別類匯入個人資料庫以供個人學習使用。

wiki、how-to、tips、連結地圖

不過,真要建立起一隻bot我想都可以開一間搜尋公司了吧XD

如果你像我一樣,需要花很多時間來搜尋個人所需的資料,但礙於時間有限,學習無止盡的關係而有其它延伸想法,歡迎給我個連結或者引用通告讓我知道它的存在。

Tomboy0.4.1

內建的Tomboy筆記工具版本為0.4.1沒有plugins選項?最新穩定版本卻沒有更新,如果自行下載編譯安裝後資料會保存嗎?

To Do List

學習安裝套件來源,包括各式包裝.deb、.rpm及解壓安裝流程。

如何在安裝程式後自動新增到程式選單。

一些套件移除、相依、建議及排斥的關係。

如何編譯核心、path打補丁、模組的編譯及支援。

script寫法、編譯工具等。

使用美工軟體如gimp製作banner等圖示。

使用Tomboy筆記功能結合wiki實現個人撰寫部落格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