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寫作定位?

為什麼我的瀏覽人數突破不了100人(天)。我承認主題有些模糊,甚至一點專業也沒有,但如果真要我依某個主題分門別類各開一個「新部落格」,那好處是什麼?特定讀者群比較多?那壞處又是什麼?管理比較不方便且太分散,就拿Google與Yahoo的搜尋比較。

簡單說Google搜尋主頁就是那麼簡單樸素,沒有多餘的其它功能,有任何問題就直接鍵入搜尋框進而產生一連串的長尾效應。

這是個人部落格,我想寫什麼分享什麼你管我?我想寫作業系統的事,我就擬定草稿來寫;我想寫寵物的事我就寫;我想寫資訊安全的事我就寫,這都是我的寫作自由。

本格並沒有固定偏好哪個主題,畢竟這是我個人創作及資訊整理的資料庫,假如另你得到你想要的答案我很高興,這是每位作者都希望的事!

部落格的內容深度尤其重要,其次是作者的風格style及表達方式是否合宜?也許在你看了那麼多部落格後,從中獲得一些不管是寫作靈感還是...等等,而激起你寫作的動力,但如果過度依賴它們,反而激起不了你個人應有的創作來源以及自由。


有些部落格主題就是很清楚很明顯,但不保過段日子後對於這類主題已不再關注。

有些部落格Tag一大堆,分那麼多那麼細要幹嘛?有比較容易找到要找的資料嗎?

那本格的定位又是什麼?讀者給本格的定位又是什麼?雖然本格有ATOM全文訂閱,但被我改成只剩300字元的摘要,當中有些顧慮因此還是委屈讀者了阿!

而blogger平台很可惜的一點就是沒有Tag的新聞閱讀,這是美中不足之處XD

資訊的種類何其多,只在於使用者如何找資料如何分類罷了!

那麼本格的定位在哪?我想還是讀者比較清楚。

附註:
創用cc有一款新3.0版的創作標章,其中談論到一些有關於靈感一事的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