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災難片「天火」The Skys On Fire

下午(16點半左右)看了一部由好萊塢電影台播放的災難片,片名是「天火」The Skys On Fire。

一看片名似乎有點眼熟,但忽然想不起來曾在哪被提起過?!這部片也是沒有從頭看到尾囧,但何嘗不是一個保護地球的借鏡?

片段劇情紀錄如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購買影片回家觀賞:看著一名身穿外套的中年男子,在廣大的沙漠(?)曬著大太陽加上背景音樂非常詭異的,似乎在找尋什麼似的,不久他來到了大石旁驚見兩名已氣絕身亡的人士,看似被曬傷的樣子,最後他自己實在也受不了這樣的曝曬而撲倒在旁,趕緊使用無線電呼叫救援.............

另外在辦公室這邊大氣學博士席福倫正與官方具權威負責人商討臭氧層破裂的議題,但很顯然的是彼此認知不同!某記者同時也發現了這條攸關人民生死的新聞,但還未經證實及確認,況且太空總署、國家氣象局並沒發佈警報,怕發佈此新聞引起大恐慌,某記者上司如是答覆。

一來這項新聞將會引起經濟上的損失,因此這項新聞必須特別謹慎地加以證實並確認。


然而,這位記者親自找上席福倫博士要求上新聞。在簡短的採訪問答結束後,身邊就發現鴿子開始呈現發瘋狀態(失去方向感)海上的漁夫說天空著火、人們、生物都因臭氧層破裂而產生曬傷、幻覺等等,病患紛紛湧入醫院...........

市長辦公室正討論臭氧層的解決之道,忽然一大群鴿子正朝向市長辦公室飛,最後衝破一大片玻璃,個子紛紛湧入。

媒體急著了解到底是什麼回事,但市長選擇採信官方具權威的博士。而席福倫博士這邊採取ORB臭氧層炸彈。

終於公佈某記者採訪的新聞消息(關於記者與席福倫的對話)後,洛杉磯人們開始出現大恐慌,生物開始入侵人們的生活周遭、廚房處處是蟲,爬滿整間屋子。

此後,官方才願意協助席福倫博士。最後席福倫博士把ORB裝載飛上臭氧層附近投放,塔台這也得到了好消息,臭氧增加生效了!

結果飛機光榮飛回實在是太帥了阿,終於完成拯救臭氧層的任務,人們高興極了!席福倫博士說得沒錯。

戲後並補充一些美洲地區曾經證實過有臭氧層黑洞的問題。



相關閱讀:.(影片)一部奪命連線
小孩不笨2
電影:企業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