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何謂新聞?

到底什麼才是新聞?在國語日報日前就有討論過。我們不妨想想到底什麼才是新聞?

新聞取決於事件對人們的影響力:一顆樹被砍伐了與一顆樹被砍伐後所帶來的影響。我們閱聽者當然選擇看有影響力的新聞,有時真的感嘆新聞媒體內容充斥著腥羶色。

關於腥羶色這類內容一再被報導,諸如校園性侵事件、某某某因某種因素自殺等等。也許真的具備影響力,但這類影響力來自於負面吧!例如這篇報導(又見校園磨擦...4男猥2女),我們可以很清楚瞭解到被害人遭性侵的原因以及過程,彷彿親身經歷一般,透過報導亦可依樣畫葫蘆,這類事件看多了或許哪天負面情緒一來真的上了新聞報導那還真的紅了。

小孩子學習力特別快,不曉得看多了這種腥羶色報導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力,新聞頻道有很多台,大部分幾則新聞而已可以播放一整天,當你看一整天時你學到什麼、獲得什麼內容呢?

不附上維基百科對於腥羶色的說明,原因是有xss影響。




作者:忘幽谷
網址:http://ioppoo.blogspot.com/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