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關於flash play的問題

作業系統平台:GNU-Linux Ubuntu 6.10edgy
瀏覽器:firefox2.0.0.4(無法自動升級2.0.0.5)
flash plugins:adobe plugins版本9.0.31.0.2(synaptic)

話說今天開網頁瀏覽,發現youtube movie怪怪的,可惜沒有把畫面擷取下來(其實是我懶得在用修補軟體)。出現的情形大概就是無法播放影片(在此部落格),然後到了youtube它要我安裝flash player,可我開synaptic後搜尋明明就有安裝此一套件「flashplugin-nonfree」,影片卻有時可以看有時又錯誤?

於是我把該「flashplugin-nonfree」套件移除後,安裝其它像是flashplayer-nonfree、flashplayer-mozilla、gnash等等都是沒用的,甚至其中一項安裝後,打開youtube網頁看電影卻彈跳出莫名的視窗,應該是gnash以及其它相關套件上發生的問題,但我不敢確定,也許只是個案。

又會不會是安裝「flashplugin-nonfree」套件,出現的授權條款上的相容?因為看不到授權內容,只有一個強迫打勾的選項要你打勾才能使用。

不過,這一切也只是重新安裝「flashplugin-nonfree」後就正常了。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事件當中一度死機,被迫只能ctrl+alt+←重啟視窗,看正在處理的程序裡頭有gnash。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延伸閱讀:
Ubuntu Linux: How to Install Flash Player for firefox
How to install firefox-2.0.tar.gz in Linux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