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需要拜師學藝

開源軟件(套件)工具真的好多,有些需要熟練的指令來安裝甚而編譯核心,因此對初學者來說有些卻步。

很多東西(基礎)是需要奠定的,包括核心、編譯技巧、指令的熟練等等,才能發揮linux的一點點功能,GNU-Linux是強大的在內核本身就有很棒的工具或指令可以使用,說來說去我還是寫不出個所以然。

總之,linux可以是一個學習電腦基礎及技術的平台,其廣泛深度是昏倒式所無法比擬的,那種成天浸淫在電腦桌前的樂趣及甘苦是回味無窮的,所以寫部落格有時覺得在浪費時間,且筆者英文這麼爛、什麼基礎也沒有。

不過我會盡可能把所學整理起來,以供日後電腦重灌後的查找阿!(雖然已經有筆記本)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多上討論區跟各大大交流吧 ^_^

其實最好先把linux作為第一操作平台,可以事半功倍(而且shell真的很好用) ^_^

匿名 提到...

是阿,我正考慮作個自學GNU-Linux的讀書計畫&學習計劃的草案,希望縮短學習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