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關於諾頓防毒之誤報事件

以前在公家機關做網管的工作,真的很明白網管人的心聲,加上網管本身就不是人在做的事XD

決大部份"昏倒式"操作系統之使用者,根本無所謂資訊安全的觀念。也許是因公務繁忙、文件發來發去又或者利用閒暇時間去下載好玩的遊戲等等,一邊中毒緊接著大家跟著中。甚至有些電腦堪稱是毒窟的也有,一個組織如果將近一百部電腦,那一個工作天的處理中毒事件根本用不完。再說,有的xp有的me、98、nt等等,一點標準化都沒有,處理起來費時又沒有效率。

而處理這些中毒事件,往往都要一併替使用者更新作業系統、軟體等等的補丁,然後才能讓系統用久一點。常常因處理使用者設定不當、操作不良等等的行為而累壞,說實在的真的很累。

今天,閱讀飼料發現一個過去Symantec誤報昏倒式作業系統的新聞,被解讀了(via here

如果讀者有重灌過昏倒式,你就會發現在系統目錄中有個Symantec的資料夾,也就是說Symantec擁有最底層的原代碼,僅供參考!

昏倒式使用者還是寧願繼續被大財團給洗腦,反正無關緊要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