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我發現我呢一點基礎都沒有,包括c語言以及那年高中資訊科沒畢業。學生時代坦白講,根本沒有那麼大的興趣,讀的是夜校很好混,那時比較好玩的莫屬電子實驗課,拿著銲錫用的(?)點來點去,很可惜的是當時真的對於電腦這種東西不是很有興趣,於是就這樣結束高中1年肄業>.< 教科書有許多內容是可以讓你具備許多關於電腦的常識、知識、技術等等,這些真的是很基礎的東西,沒有它什麼也不是,日後只會增加很大的困擾。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沒有興趣學什麼都很難」

網際網路是如此的浩瀚,充滿許多未知的技術、知識。一山還有一山高、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好似個大地圖,而我們就在裡頭尋找它的根,不管從哪個點、線、面,終究還是歸根。

記得當年真正引起我對電腦的興趣是來自聊天室。當時完全沒有基礎,更不用說熟悉鍵盤了,但那時就這樣培養起打字的速度,玩語法的興趣阿!

一段時間後,試著自己在免費網頁空間架站。買了許多關於html語法的書籍,但html上去還有許多功能較棒且方便的架構,於是乎邁向尋根之旅。


Powered by ScribeFi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