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醫院的謝絕推銷

話說小弟在某醫院顧家老時,眼見一張告示「謝絕推銷」,令小弟憶起陳年往事......

記得那年,帶了位培訓來到了某家醫院,培訓手裡拿著產品小弟拿著樣品就這樣滲透到醫院裡去了。當然,不管有沒有看到「謝絕推銷」我們都盡可能不打草驚蛇一下就去找值班的護理人員,所以我們就得從病人下手,且需要低調些。最後到了一位老婦人,可是沒見到陪病的家屬,老婦人在與小弟的互動中還挺開心的,本想說不要太激動小聲點,就這樣老婦人從枕頭下掏千元大鈔給小弟。

那次,小弟好像從婦人那領了幾千元,枕頭下的千元大鈔都心甘情願的拿給小弟,當然小弟沒有使用傳說中的「強姦法」逼她購買,而是婦人心甘情願掏錢出來的,最後點好貨品放在她面前。

或許乍看之下你會覺得推銷這種東西是一種騙錢的行為,但實際上在交涉的步驟中,並沒有使用不正常的手法取得錢財,而是讓婦人心甘情願的付錢且無任何糾紛,至於這件事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往事,實際上交涉的談話中並不是很有印象,只記得小弟很禮貌的、很小聲的、講話速度也不是很快的情形下就這樣發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