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長輩與晚輩間的隔閡

長輩講的、做的完全都是對的,因為你完全無法用任何一種方法去改變他本身固有的思想(大便)及心態。

晚輩完全都是錯的,似乎完全沒有任何一種方法是可以讓其他人站在晚輩這邊的。

以上兩段話簡單讒述個人的家庭悲哀。

當一個人無法溝通且又是你的長輩,當下你又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簡單說這篇文章的意義就是在述說「家庭問題」,我並不在意人家在說的什麼「家醜不外揚」而在意的是問題該如何解決?而更深入的問題像是:溝通、情緒管理等等,就超過本篇的篇幅範圍了。

而我目前的解決方法是
做好自己分內上的事,包括洗自己吃的碗、洗自己的衣服不讓老人家麻煩,也許你會覺得我自私,但試問誰不自私呢?再說,事情本就要分工合作,當該做的人不做換成你得全部做,你心情上會愉快我拜你為師!

當你看到這,你大概會認為作為一位領導者是多麼的困難且需要下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功夫,跟對一位好的領導者絕對是你人生中回憶最棒的事,而跟錯一位領導者則令你生不如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