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電能排放二氧化碳

這個月小弟家電費在地球上排放了1280公斤的二氧化碳,天氣太熱的關係而開冷氣是正常的,但使用冷氣節能也需要了解。例如小弟在使用冷氣會比較一下室溫與外在溫度的差異,大約在1 、2度c左右,使用預約的功能在1、2個小時後關閉冷氣,並且使用電風扇好讓冷氣機達到較少運轉的機會。

在夏天玩電腦尤其耗電,夏天平日溫度約在30度c左右,讓電腦運轉得需要螢幕、喇叭、鍵盤、主機、數據機等來源的電能,又得維持主機不可過熱的情形下達到省電的目的,那有什麼妙方可以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正是小弟在思考的問題。

今天頭一次仔細看電費帳單表,在右上角的地方標示貴府已排放1280公斤二氧化碳,雖然不清楚電能是如何產生化學作用而轉換為二氧化碳,但光這個數字就令人產生警覺,1280公斤的二氧化碳是全家人生活在這個地球村而產生的。那麼假使在白天不使用電腦的情形下,小弟是可以接受的,至少在沒使用電腦的這些時間可以到外頭與人接觸、與大自然接觸,那又會是另一種感觸。

3 意見:

匿名 提到...

之前有看過《小婆婆札記》寫說,
可以在房間放一個大冰塊降溫,
但把濕氣吹進電腦主機,
可能不是一個好作法。

在電腦主機散熱處加裝風扇,
不知對降溫有沒有效?
或者能把主機離牆的距離拉大,
熱能應能有效散去吧。

yugu 提到...

主機這種高精密科技產品最怕的就是水氣吧!如果太潮濕的話,怕滋生黴菌XD

再加裝風扇的話,能有效散熱但電能應該會再多些^^

匿名 提到...

倒是可以用一台電風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