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台灣將死

本篇為不負責討論
這幾天看了一些節目:
談論台灣目前教育出現的問題,最新狀態是學子們在談論教育部長的不是(好像是),某知名教授方蘭生(好像是)如是說。

節目內容大致上就是在討論台灣學子的教育問題。至於教育部長也有個人部落格,不過似乎也換了個網址,大部分早期的文章及訪客留言都沒有備份資料可供查看,閱讀教育部長的文章感覺層次似乎低了一些,因此很不適合我閱讀。

某教授也提供了一個方針,他希望在高中這個階段應該增加一個哲學與??。試想:出了這個競爭的社會,我們這個教育可以給剛出社會的學子們什麼樣的建設或內化的影響呢?

某知名教授方蘭生(好像是)在某節目上也舉了個例子:他的女兒在一次嚴肅的談話中問道,在新聞媒體這樣一個平台上看到許多政治人物誰誰誰、誰誰誰、誰誰誰在討論什麼中國人、台灣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好像是)很像繞口令吼。那我一直有個很困惑的問題:我到底是什麼人?答:我們是一家人。

既然是一家人。
古語有云: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樣一句話。雖說如此,當權者擁有如此龐大的資源,卻不懂得何謂道德、何謂以身作則,難怪上樑不正下樑歪、虎父無犬子(好像是)。

台灣將死............

相關文章:
阿挖丟做總統阿拉,阿謀哩細袂阿怎
當家庭本身結構不好時.....
社會病了

1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是一個較冷門的電視台「高點電視台」某時段播出的節目「台灣將死」,是一個真正要解決問題為出發點的談話性節目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