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今天你感動了嗎

真實生活中偶爾來點感動,感觸就會不一樣。
談戀愛偶爾來點感動,彼此將更親密。

文章一開頭就很清楚的表達筆者寫此文章的動機。其實人與人之間存在一個虛擬的情感帳戶,只有存入與支出的分別。

就像今天帶blue出門運動,牠又因肚子餓而失去「服從」的命令,就這樣脫隊。我想說牠可能是故意的,再加上我這樣騎一下停一下回頭看blue的動作真的很浪費時間也很危險,因此我只好自顧自的騎回家盼牠跟上。結果.......到家等了好一陣子竟沒盼到牠回來,只好再回頭找牠.....沒想到牠就這樣在我回頭最後一幕的那地方被機車困住,不敢出來= =

基本上我是很生氣的。因為再帶牠出門之前,希望牠把飼料通通吃光,但沒有(很明顯的挑食)好吧!反正牠就是要運動,待牠約莫一個小時後再給牠吃。回程途中,就開始四處覓食聞來聞去,我又因騎腳踏車而不方便載牠回家,只好盼牠跟上,但這個命令(跟上)似乎被餓昏了打敗。

真的很麻煩只好再回頭找牠,牠一聽到熟悉的引擎聲,似乎盼到救星了!但我卻一股腦脾氣使出來責罵牠的不是,希望這次後牠能獲得教訓。

責罵牠後,緊接著後續就是安撫牠,其實也只是趁一些小細節來稱讚牠。這也許就是一種建拆建的例子。

所謂建拆建這個名詞源自於過去的工作經驗,但要如何解釋該用法我真的忘了XD

不過,也有許多感動是與「建拆建」無關的,就像這幾天超紅的星光幫新聞事件一樣阿!

p.s:已發表的文章可beta嗎?

延伸閱讀:
狗奴真情告白
(飼主)很糟的溜狗環境
Blue生活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