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今日閱報之關注心得

中國時報-要聞、焦點新聞
扁說經濟棒 但你過得好嗎?(謝錦芳、陳一姍)
大畢生起薪倒退8年(彭漣漪)
一縣市兩世界 貧富差距惡化(彭漣漪)
飛特族朝不保夕 啃老族賴家苟活(彭漣漪)
經濟迫切危機 政治人物無感?(謝錦芳)
大學生玩極限運動 意外撞死人(黃文博)

中國時報浮世繪
告別菜鳥歲月(橋真)
心得:社會上的情形也跟軍中某些類似,但沒軍中那樣沒人性(逼到極限)

傳遞滿足給下一位(阿呆)
心得:我也是有很多書沒看完,感覺書永遠讀不完,但買那麼多書幹嘛?有些書雖然很重要但看過一遍通常下次再看時又會有不同的感受(?)只是我比較懶得再看一次,其實有些書買回來是放著的整本書看沒一遍,就像這本套裝書《windows server2003實戰寶典》於2004/8/14買的,很可惜,現在真的用不到早想運用kijiji來交換所缺的GNU/Linux基礎書籍。


僵化(塗振洋)
心得:一個上班下班的指令化。以我來說,不想讓自己局限於一個小圈圈內,變形蟲還是草履蟲(?)及跳蚤的原理是一個很好的理論。

台灣的文化力在哪裡?(宋小海、李應平整理)
心得:基本上這是一篇由龍應台以及林懷民對於主題的應答,可於此篇整理過後的文章看出台灣的文化到底出了什麼毛病!好像有上、下篇。

以上資訊來源:今日中國時報。
p.s:意外連不上中國時報網站,待正常連線時補上連結。

更新:飛特族(Freeter,自由工作者),怠業,啃老族(依靠父母過生活)。名詞來源自中國時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