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關於道路整修

為什麼高速公路上,車道總是這麼平坦沒有坑洞跑起來就是這麼穩?為什麼城鄉道路坑坑洞洞總是一個接一個?

道路屬國家所有並由國家單位所管轄,但日前某道路上蓋子不見,兩個管轄單位互踢皮球開始解釋到底是誰需負責任,可是君不見立即解決之道,而引起道路使用者不安。蓋子不能馬上蓋回去,需等廠商把物品送達約幾個禮拜時間,這就是政府單位的辦事效率?

以騎機車來說,盡可能挑好走的道路,一段路即使才舖過不多久,幾個月後可以看到坑坑洞洞還是一堆,不曉得機車一年得換幾次避震器?

在奇摩部落格有篇文章就是介紹日本與台灣在鋪路工程時的報導,當然有施工中所拍攝的照片非常詳細,等我找到該篇文章,我將補上。


即使各種車輛使用高速公路我還是搞不懂,為何高速公路就是這麼平坦的道路,而城鄉道路就是這麼的爛,不平、得閃坑坑洞洞(蛇行?)

相信大家都有使用道路的經驗,以筆者的使用經驗來說:一天,騎機車上班途中在45度轉彎處不甚車禍.....你猜,是什麼原因呢?不是人家撞我也不是我撞人家,那到底發生什麼事?還不是因為道路標線太滑,又剛好在轉彎處,騎好好的(剛好經過標線)卻莫名其妙的龍頭失去控制,接著機車失去控制把我跌倒在路中,而我因這件「車禍」使我請3天公傷假。

即使在轉彎處我慢慢騎還是發生這種事,我真的很怕,還好那天來車非常少,我真不敢想像如果來車非常多是哪種情形阿!

關於路面整修報導,原文應該是這個,由於那時我得知日本道路施工的報導,是在好幾個月前,因此只能使用搜尋引擎來猜測,但我發現有篇(奇摩部落格)另一位作者也是發同樣的文章,但格式變了,而我找到的這個連結其引用卻沒發現該作者,我想應該是那位作者不清楚什麼是著作權?!

延伸閱讀:
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
日本道路鋪柏油 完全無落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