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如何解:印表機 for linux

沒有印表機可以使用,有時還真是麻煩。

原本打算去買一台多功能彩色噴墨印表機,先是在網際網路上逛相關資訊,像是一台價位大概多少壓、功能等等,不過又因為需要支援 Linux 而感到有點頭大。

因此,還沒購買而先找哪些印表機是與 Linux 相容的,在找這些相關資料的同時,向 Google 大神詢問所下的關鍵字有:ubuntu printer、印表機 for linux、linux印表機。


簡單的解法是這樣 Printing with Ubuntu http://www.freesoftwaremagazine.com/articles/printing_ubuntu
#教你如何用GUI介面設定印表機

HOWTO:The Linux Printing
http://www.linux.org.tw/CLDP/HOWTO/hardware/Printing-HOWTO/index.html
#英翻中印表機howto文件,教你一些關於印表機的背景資訊。

OpenPrinting database - Printer Listings
http://openprinting.org/printer_list.cgi
#教你在購買印表機前,需要查看的印表機相容資料庫。

後來,想到有台放很久的hp deskjet 3325就拿來用,直到把測試頁印出來,就好開心壓,雖然費時2個多小時。

不過,話說印表機有兩條線,一條是電源線一條是usb埠口插線,我只插一條電源線,想說usb線應該是沒用吧?因為也沒有驅動程式阿!結果插上去就可以用了,害我花了這麼久時間研究。

問題:
linux的印表機相關命令
什麼是postscript、ghostscript語言
什麼是pbm2ppa
設定CUPS、LPD、PDQ、P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