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生活中即將頓失寵物的陪伴

抱歉,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再更新blue的日記。這段時間除了工作、忙著玩電腦外,連替blue拍照的機會都沒有(其實是我很懶)。大概10個月大

blue是從寵物店買來的,雖然沒有為blue申請血統證明書,但我明確知道牠是什麼時候出生的。血統證明書是要另外花1~2千元申請,那上面也只是註明狗爸狗媽來自哪裡等等之類的訊息,我也沒有多花什麼錢去植入晶片,狗狗也沒得最怕的「髖關節」疾病,但實在說,養黃金獵犬實在是一個甜蜜的負擔阿!

想當初,blue剛進門超級可愛的模樣,真是讓我疼愛有佳的養在自個兒房間,在我細心照料之下漸漸成長。尤其在幼犬時,更是花心思,一個不小心狗狗便出問題,例如在幼犬前三個月階段,需要營養充沛的補給品,像是鈣片、維他命c、液體維他命等等,尤其是鈣片,鈣片通常都很貴,需要吃長期的,因此養狗不只要細心外,還要金錢支援阿!

有像老虎嗎?blue是我一個人親手帶大的,家人原本是很反對的,但既然我已經走了這一步,我就應該好好養牠,不可隨意丟棄了之。有時,礙於這一點,常常考慮工作的配合度以及為家人健康著想,而困擾。

雖然以前沒有遇到這樣子的情形,但實在是因為家老身體欠安,抵抗力較弱,不由得要我做個決定。而我個人的情形,並不是要把狗狗送人,而是希望狗狗能有個好歸宿,好的主人,但這一切來的太突然,實在很難準備周詳,畢竟我跟狗狗已經有很深的感情。

飼養blue這一年多以來,有苦有樂,樂的是無論我多疲憊,只要帶牠出門運動,一切疲勞通通退散!苦的是多疲憊還是要替牠打掃環境、洗澡有的沒有的一堆雜事。


第一次游泳blue基本資料
犬種:黃金獵犬(應該是英國派淡色系的)
身高:沒量
體重:沒秤
興趣:咬東西給你追、玩拔河
嗜好:聞東聞西、咬東咬西、啃潔牙骨
專長:游泳、潛水(可培養)、撿東西(但沒有獎勵東西很難給你)、頂東西(有時會默契不好)、握手、give me fire(?)、上車、下車、跳車。

狗狗專屬三星級(?)配備
飼料:瑪丁
狗窩:大型犬用
零食、點心、潔牙骨
營養補給品:維他命c、使毛色亮麗的營養品、鈣片、犬心絲蟲錠...等等
專用狗鍊:短、長各一
犬用洗髮精:防蚤、冬、夏洗髮精。
飼料儲存桶:最少10公斤(以上)
狗碗:大型狗用,最大最大的那種
場所:最少一間套房大
每年定期疫苗施打

以上這些是基本的,舒適的狗窩通常要價上萬元,狗鍊要耐用型的最好是有緩衝彈簧。其它固定每月的消耗品就是:一個月20公斤左右的飼料,一個禮拜2 次的潔牙骨。
這些配備有些當然可以依個人能力而決定,像是狗窩、場所。如果飼養在室內空間則每天需讓牠出門運動1個半小時以上。

其實養狗就像養小孩一樣,唯一差別不同在於主人是「狗奴才」,牠是「動物」講難聽點是畜牲。但只要你付出「愛心」,你便認為牠是陪伴你「最好的朋友」。無論養黃金還是其牠動物,我們在買或領養的同時,請記得愛牠就不要遺棄牠,這是寵物店不會跟你說的秘密喔!

人生阿,有時要我們放下我們還是得放下,但現在我終於知道放下是有多麼的難捨與痛苦!養了一年多的狗,在家老身體欠安的情形下,要我放棄養狗的念頭,真是讓我很困擾。一來是因為住家裏的關係,非得放棄;二來是礙於出門在外開銷大,又要可以讓狗棲身的地方實在很難,只好委屈繼續住家裏。只是,如果真要我把狗狗送人或賣人,只有在非不得已的情形下轉手,但我並不想放棄我養狗的權利。

我還是很愛我家blue,但我目前想不到有何方法可以解決,假使未來我有這個能力,我願意在飼養一隻黃金獵犬,因為那實在太惹人愛了!

更多blue的相片在我的Flickr

胡老主講台灣亂象

這是一個某台談論性的節目,有點信仰。主講人自稱是一位半下流社會的企業董事長,我們來聽聽他如何看待國家社會上的亂象。



影片來源: 第七十八集:台灣亂象能否通過考關?
影片資訊:wma格式、75.2mb、52分25秒

以下是我簡單的記述
2008年轉運、2016年台灣開始經濟穩定而上升、2022年後王道主義古道開始向世界各地開拓,產生地球村。

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連毛澤東先生對自己改國號改國旗都感到遺憾。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台灣目前亂象彷彿如同大陸撤退的情形幾乎一樣。
中國人是不會主動去侵略人家的,但他們已具有實力。
國父孫中山先生站中間、左手拉的是毛澤東、右手拉的是蔣公。
毛澤東的魄力、雄心,蔣公的智慧與仁德,在中山大道之下給世界帶來和平。
在大陸撤退的時候有台灣,如果這時台灣還要再撤退可是太平洋喔。

228事件真相胡老可以準備很詳盡的公文道給你聽,因為這是他親眼目睹的。

在舊報中國時報整版、聯合報全版A12,全部經過、人證、物證俱全。

我們應該讀四書五經,因為那是先聖先賢的智慧精髓阿!

假使用黨的方式來談兩岸和平,是絕對談不好的,因黨對黨彼此要的是利益,非要有大道聖人者不可,而那時自然聖者出現。

京戲
------------------------
未開言 不由我牙根咬恨
罵一聲 毛延壽 您這賣國的奸臣
李良賊 你當心
生是中國人 死是中國鬼
那是青天白日 朗朗乾坤
安了我的心
你造孽 蒼天不容
惹下了滔天大禍
你要滅子滅孫 你萬古都不成人

你的祖先 食君祿
就當該報皇恩 為什麼投番邦
你反成了 賣國的臣
死是漢家的鬼 生是漢家的臣
落一個青史 名標萬古留美名
李良賊 你傷天理
豈無有報應 常言道
暗室有虧 神目如電 到時間
千刀萬剮 萬剮千刀
也要一切化灰塵
李老賊 你該當心
------------------------
這是500年前的平劇,罵李良賊

不管你信不信,尚可尋一些管道查找一些資料,相互輝映。我不想說太多,畢竟這攸關政治、信仰。

假使有興趣,可找一些像是推背圖、京戲、228舊報以及一些預言等等。

總之,信不信由你,提供此資料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