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強大的平台系統

主題:強大的平台系統
GNU/Linux是一個很廣泛且強大的應用平台系統,許多不了解linux的玩家認為那是專門給「高手」玩的。

為什麼是「高手」玩的?因為Linux常常接觸到「程式源始碼」及較底層的「硬體類語言」,假使沒有任何的基礎好落腳,就像在飛行一樣...

雖然覺得很強大,但自己無能為力也不知從何而起?那麼會玩Linux的玩家鐵定也會操作windows、mac,而windows玩家就不一定會玩Linux了,由此可見,windows帝國影響力有多深。

Q:為什麼想發這篇文章?
A:因為常常覺得某個東西就只了解點表面而沒深入,就像在飛行一樣,任何東西都一覽無遺,但基本的一些東西都沒有就會墜機。

當然,windows有windows文化,linux有linux文化,而中間最大差別在於windows是封閉的,linux是自由的......各有各的優點。

雖然不是很會玩linux,但沒有關係,因為網路上得資源真的很多,只要肯花「時間」、「電費」、「紙」相信你會樂在其中並且享受hacking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