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虛擬入學(影片)

放假看了一部電影,片名叫做「虛擬入學」。
一位正從高中畢業的學生,正面臨無大學可讀的窘境,於是與幾位朋友討論下產生了虛構的大學以便瞞騙其爸媽的期望把大學讀完。

至於要圓這個謊得想盡各種辦法來圓,甚至找上了某大學附近上的「精神病院」充當其大學,戲中演變成後來與姊妹校的「官司」。原本只是想圓個謊來使爸媽安心的主角,拜託朋友架個大學網站,但沒想到事情越搞越大,網路上朋友們看到有這所學校可以讀紛紛來到「精神病院」申請入學,以至於讓附近的正規大學關注。

主角原本是有官司的,因該學校(南哈蒙大學)並無取得教育部的認證,因此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就是參與教育認證聽證會,交代其達成「設備、教師、課程」的內容。

主角雖然只是位沒有大學可讀的高中畢業生,但他在聽證會上的意思是:人人有書讀、人人都是老師、無時無刻都在學習、創新、潛力。而與一般傳統的大學差別在於:並不是要按照每個傳統的教學理念中規中矩的態度,你可以依自己的興趣學習。

最後判決的法官:雖與傳統的教育不同,但教育的本質是激起學生學習的熱情與興趣為由,蓋上認證章而正式通過申請。

這部電影其實隱含教育的本質,其關係到個人的興趣或嗜好,以及未來出社會後的出路等等,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部影片拍到最後判決後就結束了!

相關文章:Accepted 虛擬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