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捨得

吾生活不缺任何東西,所擁有的事物也很多,筆一大堆用也用不盡;書籍很多看也看不完,更不用說全部都有吸收到。有些東西捨棄是很輕鬆的,例如紙筆,日曆上的紙、學生時代或人們送的筆基本上是不缺的。

如果要吾把某本用不到的書送人,吾想吾也會捨不得,原因第一:以後如果有需要那怎麼辦,第二:如果有交換書籍的文化或管道,吾倒是挺樂意的。

經常在買書時,會有幾個念頭產生,第一買了這個書後吾會時常閱讀它呢還是只把它放著吃灰塵?又或是考慮到圖書館的借書證一直沒機會用到,甚至有好一些根本不須要購買,網際網路實在發達上網找就有非常多的資料或資源了。

吾的房間好大一間當然東西也很多,如果沒有時常清理打掃那肯定積了非常厚的灰塵,人心亦是如此。


筆記本用不著買,日曆或廣告紙就非常好用的了,書籍倒是可以不用買那麼多,如果可以還真希望有個書籍交換交流之管道!

爾時,偶見一景,豬隻的屍體正被屠夫一刀一刀地宰割,好不噁心。這豈不是人們在造殺孽?講白一點,豬隻要是換成人這樣被宰割忍心嗎?

覺得災難來了嗎?其實眼分為肉眼、人眼、慧眼,並不是看不見,而是原本自在的心也可以說是「元神」被這個世界、這個紅塵給污染了。人,生、離、死、別好不痛苦,什麼才是真正的永恆?

幾個看到的現象值得思考,在中秋夜見到天空有好一部份是呈現淡紅色的,屬於局部性分為兩處其它則正常;中秋節風也很大,下起了細雨,風雖看不見卻有聲音感覺得到它的存在,風無形無象卻也似乎在訴說什麼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