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Netdude封包管理工具

Netdude是一款GUI管理編輯http通訊層,包括:TCP、ICMP、IPV4、UDP等protocols封包之編輯。

運行它的gui介面,只要在安裝完畢終端機上鍵入netdude即可,至於如何使用就得深入閱讀Netdude Manual了。

開源大家庭

幽谷覺得要為開源社區盡點微薄之力,大致上或許可以分為以下這幾個小單位:

推廣組:GNU-Linux、FreeBSD等克隆unix,各發行版都可以。目的就是讓沒有使用過像unix這種超級貴得os,提供一種大略的方向。

程式組:程式語言很多,用途及強項都各司其職,提供一個概念、歷史的印象等等。

程式碼學習組:提供一個該程式的語法結構Hello Word,延伸出更多各種等級難度的程式。

GIMP繪圖編輯組:大致上就是讓使用者會操作使用為主。

HowTo組:簡單化且詳細的每個進行中的步驟。

系統管理組:簡單的結合bash shell


網路安全組:各種程式及服務在連上網路前的配置及設定,提供一個地圖式的概念,目的就是讓使用者本身清楚且了解自身在網路上的狀態、安全等。

課外讀物組:除了線上資源外,我們更需要精神食糧,而這精神食糧就是增進我們本身內涵及知識的財產,書籍不需要太多,內容的質才是最重要的。

kernel組:版本與版本間的差異、功能等。

嵌入式開發組:與各硬體間的系統或程式開發。


以上大略分一下,但其實每組都緊緊相依(緊緊相依的心 要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不過,論壇及新聞群組都已經有這樣的功能,因此打這些字也等於沒打一樣XD

最重要的是,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為開源社區盡到一點點幫助,而你使用它、學習它就是最大的幫助,更進一步的話或許可以分享一點點的心得報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