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本格概要

臨時想不到用什麼好標題來下,想說只是一個介紹本格大概會談到的一些事物,並讓訪客可在當下馬上對本格有個粗略的了解。

這必定會關聯到作者這個人,因此簡單介紹一下敝人也就是在下yugu了。yugu 是位對電腦充滿熱情的使用者,興趣還蠻廣泛的,但其實也都不精啦!簡單的說,yugu 在電腦這個領域並不是很在行,而工作的話是與電腦一點關係也沒有,目前已出社會雖有想繼續讀書的念頭,但礙於經濟上的關係因此才沒能達成。而工作方面有時有做有時沒做,就端看是否熬夜玩電腦了。

這個部落格有時會寫些生活上所發生的有趣事,或是報導一些在地資訊,而寫linux上的使用經驗是需要比較多的使用時間。平常如有工作是比較不容易寫出好文章的;在這裡敝人盡量使標籤少一些,或許看看標籤雲大概就知道本格的風格或寫作資訊吧!

依興趣瀏覽
相信許多人在找資料時,下的定義、語意或許不一樣,希望藉由標籤方便訪客找到所要的資訊。但分類標籤是件挺麻煩的事,或許筆者所定義的標籤並不合你意,但筆者又得顧慮到大眾化,因此只能精簡再精簡的簡單化,否則標籤永無止盡。

筆者已盡可能不再添加新標籤,截至目前為止標籤共有40項,以下大略定義各標籤屬性(好難)。

標籤屬性
adsense:加上此標籤的文章,將談到關於廣告的介紹有的沒的,更新較少。

blogger:此標籤將介紹一些不管是google blogger或是部落客有的沒的,更新較少。

Book list:書籍清單。想買的書或是認為對知識上或技術上有所幫助的一份書籍清單,包括閱讀後心得及筆記等等,更新較少。

Firefox:這是一款瀏覽器,而這裡專門介紹firefox,包括firefox的優點、缺點或是超好用的附加元件功能等等,更新較少。

hack:堅持自己找答案自己解決問題,更新較少。

kuso:很不一樣的有趣事,更新較少。

links:一些瀏覽記錄,更新頻繁。

linux日記:這算是使用linux作業系統的筆記,更新頻繁。

Today's visit:這是一個與links重複的標籤,內容其實也差不多,以後此標籤將不使用。

ToDo:想做的事或未完成的事,幾乎無更新。

web2.0:趕流行,幾乎沒更新。

why and how:主要是自己想知道了解的事件或事情,它是為什麼又如何產生之類等等的問題。

免費資源:同標籤,想到才加,可有可無。

剪報:想到才剪,以後鮮少有機會剪,因此更新不確定可以說是沒更新。

嗑文字:關於文學類的吧。

回首過往:過去式。

套件管理:linux套件管理程式,想介紹套件的應用或功能等等。

尷尬:自我瓢竊下的產物。

微軟
:鮮少更新,商業化的代名詞。

投稿記事:投稿賺取酬稿的記事。

拼拼湊湊:不完整的文章,可以玩拼圖。

指令用法:linux的超級工具,命令列。

新聞摘:類似link,但會寫些評論或心得。

瀏覽器:顧名思義。

生活瑣碎:關於生活周糟的事。

生涯規劃:對未來產生規劃。

範本設計:blogger範本更動過的筆記。

網摘:與links、新聞摘同,只差意思不一樣。

網路影片videos:顧名思義。

網路服務:超正的服務。

網路賺錢:要賺大家一起賺。

編程:關於程式設計之類的。

自修:自我學習。

觀後感:顧名思義。

觀點:個人主觀看法、想法、意見等等。

資訊安全:關於技術、概念、工具等。

野台開唱:創用cc版音樂。

隨想:靈機一動。

隨機偶記:顧名思義。

黃金狗:黃金獵犬記事。

看完了這些標籤後,其實標籤的意思好像也都差不多啦,甚至一部分都有重複的意思,但就看文章的屬性囉!其實為文章定義標籤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訂閱資訊
可訂閱所有文章
可訂閱所有回應訊息
依標籤訂閱文章
網址:http://ioppoo.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標籤

搜尋本格
假若想搜尋一些問題或想找的資訊,可使用位在上方的導覽列讓你更快速的找到要找的,祝各位瀏覽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