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log1

如果要補LPI認證的課個人認為也只有台北奇科電腦有辦法,新竹的根本沒有。

巨匠太爛、聯成也是只有奇科給我專業的感覺,但一定要新竹台北跑來跑去?自己學的話很多都不精的= =

這是我第一次想補電腦的課,但我想收費也是好幾萬吧>.<

新竹大概沒有linux讀書會或在地使用者社群吧= =

pidgin ssl的問題

我有一種心情是這樣的:有些時候發現一些問題自己無法解決的,我會先google看看並看些文件,但有時雖然已有解答但自己卻不是很能理解的情形下會想把問題發表在論壇或者自己的部落格,但很顯然我並沒有發表出去。例如即時通訊軟體pidgin ssl的問題,雖然有解決方法但我安裝的方式是deb打包好的,而解決的方式是用來源碼包編譯,在編譯的過程上把ssl協定給開啟。

有時會考慮到底該不該發,不發的話只是花比較多時間在找資料尋求解決辦法,但發的話也許就有人會說你沒有在做功課等等,說真的是有些矛盾啦!

很顯然的自己找資料會花比較多時間用在尋找解決辦法,但發表在論壇可就不一樣了,會有一大群使用者幫忙解決有遇過的就會有經驗,而沒遇過的反而可以藉由發表者學習到。

pidgin 的ssl協定是一個問題,另一個是pidgin在irc上的指令有哪些以及如何保護自己?

幾個HOWTOs文件資源

LDP HOWTO-INDEX
http://www.linux.com/base/ldp/howto/HOWTO-INDEX/index.html
一些linux的文件基礎學習

Translated HOWTOs
http://www.ibiblio.org/pub/Linux/docs/HOWTO/translations/
這是一個解決問題或困難的文件方案,可在此下載豐富的HOWTOs文檔

The Linux Documentation Project
http://www.tldp.org/
應有盡有

有非常多的文件是看不完的,你會覺得時間很不夠用XD

感謝開源社群的眾前輩提供這麼多的文件資源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