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BastilleLinux

BastilleLinux(原文)
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BastilleLinux

BastilleLinux(zh-tw)
http://wiki.ubuntu.org.cn/index.php?title=BastilleLinux&variant=zh-tw

不過配置bastille需要很強的英文才看的懂。

傳說中的學習地圖

很多東西要學卻不知所措如何是好。也許學這些東西需要靠自己堅持到底並持之以恆依序學玩?

需要基本的c程式語言基礎,看得懂並嘗試理解其用意。沒有任何電腦背景的我開始尋找傳說中的學習地圖,不曉得如果直接跳級學c語言是否時間可以縮短一些,不可否認的是程式語言基礎是一個學習電腦必經之路!

而程式語言自學過程除了要通達意思外,就是實際靠自己寫程式(需要訂個目標)

在自己寫程式前可以先閱讀其linux或bsd、unix原始碼看看作者如何寫、如何架構程式等等。

另一方面則是系統核心部份,多少有一小部份是牽扯到機器語言,而檔案系統、目錄架構、磁碟分割掛載等等都是一個延伸的學習目標亦或是基礎。

在開始之前我還是覺得自己會半途而廢XD

希望個人的家庭因素不會影響到其學習過程才好,再說,桌面不要這麼亂了阿........

過幾天等口袋有錢再去書局買需要的書。

總之,買書看書是一個「自我學習」的「銀行」。

我也不知道學玩c語言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或者考慮學pe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