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隨手一拈

張駿璿12歲新店北新國小 小提琴自學苦練 感恩的心
單親家庭媽媽兼做兩份工作 非凡新聞 台灣真善美

蕭萬長重振經濟總設計師 雙首長制 國會多數黨

國中畢業吳俊緯27歲放牛班學生讀上台大博士班

垃圾不能亂丟有檢舉獎金

Ubuntu + Compiz Fusion

Ubuntu + Compiz Fusion

For 6-24

ADSL Bandwidth Management HOWTO
http://www.linux.org.tw/CLDP/OLD/ADSL-Bandwidth-Management-HOWTO.html

GNU M4 1.4.9 macro processor
http://www.gnu.org/software/m4/manual/html_node/index.html

HOWTO HOWTO
http://www.linux.org.tw/CLDP/OLD/HOWTO-HOWTO.html

The Free Haven Project
http://www.freehaven.net/

台灣國際化

由於筆者撰寫文章不算短的時間,發現咱們台灣目前在電腦相關技術上的著墨似乎比較少(雖然是有,但真的算的出來)以國外的主題網站各式各樣包括專門的隱身術等等,而這些資訊及應用往往都是發展到一個程度後才後知後覺,也許是資訊交流不夠快速使得大眾無法得知。

那年我的網路衝浪想法是:何不讓找軟體的專門找軟體、設計網站的專門設計、開發的專門開發。因為那時真的不管哪類技術都往「我的最愛」裡塞,其中不乏待翻譯的內容。

相對的,愛台灣的我們總感覺不到台灣有何國際化?是王建民嗎?是台客嗎?............................etc (想到開發web3.0的教授)

台灣真的好小。默默付出經營的還是大有人在,但還是需要大家共同分工的!

台灣加油................

irc安全設定

新手如果有上過irc聊天頻道都知道在預設的情形下使用者會透露出自身ip address因此非常危險,一直不上irc的原因就是擔心這一點,雖然有proxy可設定但似乎有點麻煩?

噗,問了一下google大神「irc安全設定」結果驚訝!本格入選第三位= =

這也是我想了解的問題,但我還沒有一個徹底的解決辦法。如果使用tor來上irc的話那速度.....不然就是ip偽裝等等,但很可惜還不會。

國外有許多關於匿名瀏覽的幫助文檔及軟體,例如tor、jap等等功能非常強大,但不會安裝及設定也沒用阿!

這篇內容是想了解及設定好安全網路架構,不曉得有何最佳的解決方案或教學?

另外,如果編譯內核的話要重新安裝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