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購書預告

本文目的:筆者購書前的一個預告。

其實網路上有許多各式各樣關於GNU-Linux的how-to文檔以及操作手冊等等,對於新手來說幫助及提昇知識上有非常大的幫助,當然往往在閱讀的過程上多少要筆記,有時真會在大海裡撈針!

雖然各類幫助的文檔應有盡有,用什麼方法可以使我更快速的like linux呢?這有點像是自學,而自學的優點在於本身的興趣,降低補習費但可以購買相關書籍進修。

總的來說,我需要一本通用的命令列操作指令的書,以及相關的linux內核參考書籍、linux下資訊安全的操作及配置等等。學習的方向其實只要抓住一個就可。

日前逛書局有看到一本趙炯博士寫的書,非常厚的一本且售價非常平易近人,而歐萊禮出版的好貴隨便也4.5百起,通常逛了一大圈下來會考慮自己的荷包。

其中有本書作者來自大陸,是一本敘述linux下rootkit的書籍,以及一些關於hacker的書籍。

坦白說,玩linux真的會令你重拾操作電腦的樂趣!

更新:這次要買趙炯博士的書已經提早被買走了>.<
另外也有國外原文書是關於電腦病毒的,平均每本售價1仟起,真是英文能力要非常好阿!

延伸閱讀: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從OldLinux入門
興趣的定義?
無止盡的學習過程
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