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一知半解

關於互聯網的使用經驗,其實並沒有很長的時間,線上遊戲玩過了、聊天室也玩過了、網站也玩過了但我得到什麼?答案似乎是「只往外求,而不往內求。」這個答案解決了我所有一知半解的問題。

就像經營部落格一樣,好的部落格有人氣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們應該往內求並充實知識增廣見聞,進而消化成為自己有用的東西。往外求有一種很大缺點就是永遠無法被滿足,但當你往內心裡頭求並專注在某件事物上時,得到的效果往往超乎你的想像。

不可諱言的是「互聯網到處充滿著許多誘惑,就像現實社會那樣!」徒增的只是困擾而分散其注意力罷了!

坦白講,以前正瘋線上遊戲「新天上碑」那段日子真的是另我印象深刻阿!電腦就是整天掛著,絲毫不給它休息的時間,期待角色人物「突飛猛進」就連睡夢中都在玩遊戲,好像已侵入到了我潛意識阿!而這種情形在我以前工作經驗中也發生過一次.....(阿!似乎離題了)

反正,我總是覺得我一直都是在一知半解或者根本不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