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狗奴真情告白

昨日,照平常時一樣溜狗,帶著寶貝狗在不起眼的鄉下地區跑步,筆者騎車時速約20km,而寶貝則有些落後跟不上,於是在彎度極小的地方,駛來了一輛賓士車好巧不巧就這樣撞上我家狗狗,聽到blue的哀號聲顯然很痛,但當筆者要靠過去時,車主即逃逸。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不曉得是車主眼睛長在頭上呢還是看水看到撞到狗就不得而之,雖然牠只是個動物(狗)而不是人,但飼主的心情你知道嗎?就算牠不是人,起碼你也得下車查看一下情形,怎麼一點道德心都沒有?唉,狗奴真的不是人!

真希望我有一大片土地可以使用,如此一來不用擔心飼養大型狗如黃金獵犬的困擾。其實,筆者所養的黃金在這個月中即將滿一週歲,也就是一歲,但實際上狗狗幾歲他講他的我講我的哪有個真正標準?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blue就要滿一歲了,回想起牠的成長過程真像一條「半人狗」一半人類的聰明、一半是狗。總之,牠就像是自己兒子似的阿!


不要看黃金總是那麼可愛(惹人愛)其實調皮的不像話!再說,養一條標準漂亮的黃金獵犬,所付出的心力、金錢等等是忙碌的人們所無法給予的。以筆者的飼養心得,認為飼養黃金獵犬這種大型犬種來說,必要的條件:牠的活動空間即住的地方標準是需要一個雙人床的,否則運動空間不足體型會未達標準。充分的營養補給品例如羊奶粉、高品質的精緻蛋白質、海藻粉、軟骨粉(鈣片)等等。飼主得有時間帶狗去運動,運動時間建議約1個半小時左右。如果有家人,請盡可能溝通來協調好,否則日後很多麻煩事是會累壞飼主的。

綜觀以上這些條件,飼主所付出的心力、時間、金錢是無法以數據來衡量的,但心底有個標準總是好的。中間也許會看病,而黃金獵犬最易感染的疾病很多種,也很破費,這些數據是無法計算的,諸如預防蚊蟲(心絲蟲)、萊姆病、預防針、耳介蟲等等。另外,最破費的即是犬髖關節,這是最不希望發生的阿!

p.s:讀者也許會問為什麼沒照片?因為有時真的很累也來不及拍阿!

延伸閱讀:
友善的狗
我的狗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