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國語日報之國際不打小孩日

記得吾幼常看國語日報

翻開約兩本書籍的長度篇幅,文字加注音非常適合不識字及幼小學童閱讀。已有好幾十年歷史的國語日報在報刊首頁可以看到國語日報旁有兩個字「胡適」。

我是在閱讀國語日報時意外發現,人本教育基金會一直在為台灣的教育文化默默付出。原來,國際不打小孩日就是由人本教育基金會發起,而明天就是4月29日「國際不打小孩日」。

這份國語日報報刊是刊登在4月26日,有許多很棒的文章都出自同學巧筆,例如這篇「讚美」作者:曹盛皓(台中市新民中學國中部七年七班)。

以下引述自國語日報4月26日

于美人認為,大人打小孩,常是因為小孩沒有遵循大人的意思,表面上看來,問題出在小孩不配合,但我們應該深究:「大人的意思」合理嗎?


另外,很有趣的是這篇新聞報導
缺乏閱讀 用字遣詞退步
這一天上國文課,老師要同學照樣造句,小明寫著:「當我回家打開門時,我家的狗對我突飛猛進。」這封網路的轉寄郵件很好笑,笑話背後,反映的是學生國語文素養大有問題。


那天我第一次上了國語日報網站,但找不到當天的文章訂了rss服務也找不到,因此只好自己想辦法囉!

國語日報是一個非常棒的報刊,
訂閱一年3700元,就可任選下列贈品一組:
真的是一個半買半相送的報刊,且折起報刊後隨手就可放入口袋是有別於各大報的。





作者:忘幽谷
網址:http://ioppoo.blogspot.com/

記錄本格自開站以來第101篇文章

第一篇文章是發表在2006年12月7日今天上網發現什麼。第100篇是發表於今年4月26日for4-26 log,平均一天約發表2篇文章。

其中文章標記隨機偶記多達27篇,也是較多人所閱讀,其次是Linux日記。而我正式放上Adsense,是我生日那天2月26。經營約兩個月後發現,2、3月的收益都在小數點,3月則比2月多一滴滴。

寫部落格一方面可以練習自己的寫作能力,相對也會提昇寫文章時的補充資訊。訪間有許多書籍是在介紹關於部落格的外掛或有趣的小玩意兒,主要是吸引使用者使用部落格,但卻鮮少著墨於寫作方面。

寫部落格就像寫書一樣,需要豐富的內容來抓準讀者的胃口。而部落客從靈感到編輯甚至於尋求補充說明(參考資料)均出自於一人之手,因此產生出來的文章就特別有印象。

寫作與閱讀是相輔相成的,而寫作(作文、論文)則是更加深自己對資訊的吸收。

發表這篇文章剛好是本格第101篇(好像不能跟台北101相比@@),大部分文章都是在分享網路上所吸收到的資訊,雖然有過去工作經驗的分享但沒人看所以也沒有連載的打算。而新增的linux日記是我(超級超級新手)自學linux的筆記。





作者:忘幽谷
網址:http://ioppoo.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