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徵Linux系統安全管理作者

幽谷部落起初以寫瀏覽網站的心得文章為主,後來自從使用Ubuntu Linux後,以系統安全及管理為方向,LPIC認證為標準、CEH為目標。

深知自己無法寫的完善,時間上又不太夠用,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主題內容「Linux系統安全管理」共同學習、研究。

Planet就是一個有組織的主題新聞閱讀器,讓許多相關的主題文章構成一個新聞來源,每位作者都能發表各種不同的意見、心得供讀者閱讀,簡單說就是一個「小圈圈」構成一個「大社群」。

回到主題,部落格的文章要有主題性(方向)、話題性(廣義且生活化)、又具有不同作者的意見、看法等等,如此將會非常有內容且集中,相對的,選擇Blogger將是你最棒的個人舞台,只要你有Gmail個人帳戶你要開幾個部落格就幾個部落格。而沒有Gmail個人帳戶也沒關係,對Linux系統安全管理有所研究的朋友,我們可以共同經營一個「主題化」的部落格等等。

不過又覺得矛盾,如果要另開一個部落格,那幽谷部落又要幹嘛?

2 意見:

-D E N N Y- 提到...

Linux系統安全管理這個主題很有趣唷!
我目前也正在研究這方面的東西... :D

這裡有我想像中的系統安全藍圖:
http://yenjinc.info/?p=264

歡迎一同研究交流 :D

yugu 提到...

hi Yenjin大大:
那是篇很棒的藍圖,但我還沒有時間研究學習>.<

不過等我一有時間或放年假才有時間研究。

可以邀請你擔任作者嗎?或另開部落格?(礙於廣告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