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彩虹如何形成?

照片故事-彩虹
照片故事
拍攝那時天空正下著細雨,鏡頭稍有些水氣,於是拍沒幾張鏡頭就糊掉了,接著相機沒電。

於傍晚17點~18點間出門溜狗運動,天氣稍嫌不佳。天空一片晴、一片烏雲尚未融合一體,似要下雨般前兆。

小弟與狗狗往烏雲處去,只見烏雲因風吹像晴朗的那片天空,於是沒多久就開始下起了間接性毛毛雨,通常雨都來的急,下不一會兒停,回程的路上瞥見彩虹,好在有即時拍下。

這次彩虹並不是一整道半弧形的呈現,只是接近地面的一小塊而已,顏色有淺綠、淡黃、紅,但真的是這種顏色嗎?不確定,只是彩虹呈現的時間非常短暫也非常美。

另一次,地點則是海邊。那次呈現的彩虹比這次弧度大些,在發生彩虹的時機,共同的現象是:風很大、雲層是一片烏雲一片晴,尚未融合一體,似要下雨的前兆。呈現的時間都非常短暫,短暫的讓小弟回家拿相機,再到原處就已不復見,大概是被烏雲遮蓋去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