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民生消費漲價風

在非凡新聞看到一則關於民生消費的報導,主要是表達7月1日起將有一波波漲價風。

食的部份食材在漲、行的部份計程車也勢必漲,民生必須用品漲價的同時,生活費逐漸升高但薪水不會升高,這是台灣目前執政當局的政績(?)

以香煙來說,過去白長壽一包只要25元現在一包要40元,果然富了煙農。

油價也再漲什麼都漲,我們生活費雖然沒有美國等國家高,但卻比印尼那些國家來的高,競爭力卻與它們相排。

這是大環境因素不由得不怪罪執政當局,人民求的是穩定的發展,並不是向下沉淪,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正是表達無奈的感想,但實際上筆者對政治毫無興趣。

主觀:真希望2008年選出一個真正為台灣(本島)人民打拼的政局,真不希望台灣與印尼這種國家競爭,我們的競爭力是等同於印尼發展中國家(?)

馬英九正式宣佈副手人選蕭萬長,我是感到一陣興奮的。

寫這篇文章主要是練習並紀錄一些關於自己的內心話,並不希望在這看到口水戰。

我更不知道什麼是台奸.漢奸.賣國賊
我日子過得好苦,一點也快樂不起來好窮好窮,窮的毫無自信可言。

同時我也想起啟德起重工程董事長的呼籲,不管你信不信倒是看看他的節目或論壇。

也可通過我奇摩部落格的文章紀錄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香港也是這樣,不過工資沒有加過……

yugu 提到...

呵,香港競爭力太激烈了,人們腳步似乎在追著錢跑的感覺。

不過,像我這種下流社會中的人民是真的感到貧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