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現實生活與網路著作權的差異

部落格存脆只是為了興趣以及分享的精神來經營,這個部落格只有我一位作者,你可以在部落格上看到許多不同種類的主題,包括新增的linux日記愛犬記等。

基於有些資料不足以發佈成一篇文章,但又想把它紀錄起來因此使用wiki。wiki的精神來自於共享並共同編輯,同時亦可恢復文件原始資料。

但目前我有個問題,如要轉貼一些報章雜誌等平面媒體的佳言絕句等等,不知道是否會觸犯著作權?因此對於著作權這種法律還不是很熟悉,倒有灰色地帶的味道!也許部落客年會等組織性團體因增設有關著作權這種主題來研討才是。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看到喜歡的句子及一些勵志性的一段話亦或是新聞報導,我們可以把它圈起來加以整理、列印等各種應用,而這些使用上並沒有把它商業化,如要套用網路上著作權創用cc的版權通告則有些限制,顯得礙手礙腳裹足不前阿!





作者:忘幽谷
網址:http://ioppoo.blogspot.com/

0 意見: